•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微商 >> 正文

还在吐槽雷克萨斯加价?直接来个官涨让你无话可说

2019-09-17 16:01:43    来源:    阅读:1

8月的汽车市场依然处于下滑的状况,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9.1万辆和195.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滑0.5%和6.9%,而1-8月份的产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的幅度均超过了两位数百分点。在这样的局势下,不少汽车品牌都拿出了大幅降价的优惠来诱惑消费者,其中还包括了几乎所有的外资品牌,但是雷克萨斯除外。

还在吐槽雷克萨斯加价?直接来个官涨让你无话可说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网站已经把ES的入门价格从27.9万元改成了29.0万元,而别的一些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它车型正愁卖不出去疯狂降价,雷克萨斯在被曝终端加价后直接来了一个“官涨”,不得不说雷车的这波操作实在太雷人了。那么问题来了,雷克萨斯官方涨价是谁给的勇气?涨价后的雷克萨斯又能不能被认可呢?

还有谁?不都是消费者“惯”的吗!

不少人难以理解,人家都在舔着脸降价销售,雷克萨斯凭什么就这么傲娇?说句公道话,这不是雷车自己在作,而是消费者给惯的。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看雷克萨斯有多受追捧。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雷克萨斯8月份在中国售出新车16921辆,同比增长11.3%。1-8月份雷克萨斯总销量为126854辆,同比增长24.9%,增长幅度超过了绝大多数的汽车品牌。其中混动车型在8月份收获了4948辆销量,占品牌份额的29.2%,1-8月份的混动车型累计销量高达42466辆,不仅实现了33.5%的增幅,品牌份额占比也达到了33.5%,雷克萨斯混动车型俨然已经成为主力产品。很显然,雷克萨斯今年在华的日子过得十分安逸,大幅增加的销量是其涨价的底气。

还在吐槽雷克萨斯加价?直接来个官涨让你无话可说

再来看看雷克萨斯在销售端的红火程度。雷克萨斯的“跪式服务”是出了名的,去4S店你会全程得到优待,当然价格除外。前段时间,雷克萨斯一些4S店直接将官方指导价改成了店内售价,除此之外,购车还必须得选装一些精品套件,加上高昂的保险和上牌费用,一辆车多出来的价格便在2-5万之间。在这种近乎于“公然加价”的情况下,雷克萨斯4S店的消费者依然络绎不绝。笔者不得不感叹,在这一个又一个4S店的大房子里,“跪”下的到底是谁?傲娇的又是谁呢?

还在吐槽雷克萨斯加价?直接来个官涨让你无话可说


一路走红的销量,加上消费者对加价行为的乐此不疲,让雷克萨斯感觉到跨进门槛的消费者似乎在钱这件事情上没什么概念,既然如此,还何必绕弯子呢?不如直接加价吧……

价和配置的增加,依然是不平衡的

笔者想,跪式服务的雷克萨斯可能觉得直接加价的行为过于蛮横了一些,需要让消费者有一种获得感,于是便升级了一些多媒体和安全方面的配置。根据车型的差异,雷车在智能安全系统LS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ICS、多媒体系统(搭载G-BOOK服务和百度CarLife)以及Carplay系统等配置方面有所增加或升级。在具体的涨价方面,ES 200和ES 260均涨了1.1万元,而ES 300h直接涨了1.5万元,UX全系价格直接上调了1.5万元,NX 200和NX 300上调了6000元,NX 300h则上调了1万元。

还在吐槽雷克萨斯加价?直接来个官涨让你无话可说


除了价格增加了以外,笔者还得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官涨过后终端加价行为就会停止。据了解,4S店的加装选项依然和以前不变,而加装的价格暂时还没有改变。综合来看,雷克萨斯的起步门槛比之前还要高。

还在吐槽雷克萨斯加价?直接来个官涨让你无话可说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的涨价有一定的合理性,也有一些难以参透的道理。合理的地方在于,不断上升的销量让其有了底气,而加价销售的行为也让其有了傲气,最终的官涨也算顺应局势了。而要说其不合理的地方,笔者愚见,那些愿意加价购车的消费者便是最大的BUG。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