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大数据 >> 正文

特斯拉的成功秘诀不在于出售汽车,而在于它能预见未来

2019-09-17 16:02:24    来源:    阅读:1

特斯拉的成功秘诀不在于出售汽车,而在于它能预见未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久前,我对特斯拉的品牌战略进行了认真严谨的研究,并将自己的想法与全球领先高管的想法进行了对比。我解释了为什么我认为,无论是来自金融、汽车还是能源行业的大多数分析师,对这家公司的看法都是错误的。我的核心论点是,特斯拉的未来不在于生产汽车的能力,而在于电池。

自从我写了这篇文章,很多支持这一观点的数据出现了:一方面,由于其Model 3大大提高了产量,使这个品牌不仅成为美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者,还在欧洲市场萎缩了8%的情况下将自己的销售额提高了3倍,成功将自己定位为在若干国家最畅销的汽车之一。尽管关闭展厅并将所有销售转移到互联网的策略被许多人视为有风险,但它确实奏效了,让其在2018年取得了巨大成功,且有迹象表明2019年将会更好。

包括鲍勃•卢茨(Bob Lutz)在内的一些预测特斯拉即将破产的最极端的批评者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并开始称赞特斯拉汽车的特点和对细节的关注。如果你正在寻找电池在此公司战略中重要性的证据,你会发现从A到Z,从澳大利亚到津巴布韦,到处都是电池。该公司对电池的高度关注,以及对建设超级工厂的坚定承诺,使其得以进行战略性收购,并能够吸引和集中人才,成为该领域的研究巨擘。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它的客户在汽车行业中是最忠诚的一批,一些批评人士会混淆狂热的东西,但在实际中这是客观的:特斯拉的汽车不仅在驾驶时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传达的感觉是生活在未来,马斯克自己前一段时间说,购买任何其他车辆对未来都是毫无意义的。忘掉加油站吧,不怎么需要触碰控制装置就能行驶600公里,而且只需稍作停留喝杯咖啡,就足以改变你对驾驶的看法,并把它带到另一个维度。石油行业即将失去它最好的客户,前景黯淡。

该公司的未来在于生产效率的提高、自动驾驶技术的差异化改进、进军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以及一些分析师现在开始理解的长期目标。在未来,我们甚至可能会遇到像它这样规模的公司作出方向上的最大变化:从把汽车卖给私人车主,转向通过自己的自动驾驶车队把交通运输作为一项服务来销售。此外,当然还有电池和发电系统,这只是时间问题。

有些人喜欢埃隆·马斯克,有些人讨厌他。后者中有些人正打赌特斯拉的股票崩盘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这总是让人想起约翰·肯尼迪·图尔的《笨伯联盟》( A Confederacy of Dunces),在这本书中,前言部分是乔纳森·斯威夫特很有见地的那番话:“当一个真正的天才出现在这个世界,你可能知道他的这个标志,即笨伯联盟的人都会针对他。”

在一篇700字的文章中,即使有38个精心挑选的链接,也不容易改变人们对一家公司的看法,无论时间如何,作为一名学者,我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关于特斯拉,我们可以说很多,但结果不言自明:这不是一家传统的公司,我在一年多前的另一篇文章中说过:特斯拉的使命是什么?很简单:我们想改变世界。在我们之前,汽车是由柴油或汽油驱动的;在我们之后,他们将是电动的。就这么简单。特斯拉的使命不是销售汽车,甚至不是销售电池,而是走得更远。它的使命是预测未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容易思考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Enrique Dans为福布斯撰稿人,表达观点仅代表个人。 译 Leo 校 李永强

- END -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