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商讯 >> 正文

“好吃”不要再说“very delicious”了,这种表达是错的

2019-09-17 14:58:54    来源:    阅读:1

和老外吃饭,吃着正开心,便忍不住评论道:very delicious,老外听到你说very delicious,他心中一定会“呵呵呵”!估计很多人都看不出这句话哪里有问题,那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好吃”不要再说“very delicious”了,这种表达是错的

我们知道在英语表达中,delicious和tasty都可以形容好吃,tasty可以加very说成very tasty表示非常好吃,但是delicious却不可以加very,这是为什么呢?

Delicious非常好吃

Delicious本来就是表示程度很深的词,包含了“非常,十分“的含义,如果再加上very就犯了重复的语病,所以very delicious这个表达本身就是错误的。

Delicious本身就是一个强化版的tasty,通常,使用绝对副词(绝对地absolutely、完全地utterly等)搭配这样的强级形容词,使用可分级副词(非常very)搭配可分级形容词。

如果真的想形容非常好吃可以说absolutely delicious,表达对食物的顶级赞美”这菜的味道绝了“!

The beefsteak is absolutely delicious.这道牛排异常鲜美!
“好吃”不要再说“very delicious”了,这种表达是错的

常见的强级形容词有:

enormous, huge (巨大的)= very big

brilliant (才华出众的)= very clever

awful; terrible; disgusting; dreadful (极坏的)= very bad

certain (确信的)= very sure

excellent; perfect; ideal; wonderful; splendid (完美的)= very good

我们通常不用very来修饰这些强级形容词。我们不会说某件事very enormous或者某人very brilliant。

同样,Freezing表示冷极了,词语本身就有”非常“的含义,所以也不能用very修饰!

After a heavy snow, it's absolutely freezing. 一场大雪过后,简直冷到爆炸。

虽然very作为表达情绪的万能神器,每次使用时,都要加个very来表示我们强烈的心情,但是要记住,delicious&freeze等强级形容词是绝对不能用very修饰的!

“好吃”不要再说“very delicious”了,这种表达是错的

此外,yummy /'jʌmɪ/这个词也形容好吃,但其实这个词多用于小孩子,因为听起来很可爱!使用范围更为广泛的是yum,在国外成人也可以使用。

另外:delicious在一些句式中不能用

1、疑问句

Is the beef delicious? (×)

Is the beef good? (√)

我们不能问“这牛排美味至极吗?”,我们只能问“牛排还可以吗?”。

2、否定句

It's not delicious. (×)

It is not that good. (√)

我们不能说“这食物太不美味至极了”,我们只能说“这食物不是那么好吃”。

“好吃”不要再说“very delicious”了,这种表达是错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