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美食 >> 正文

美味的土豆蒸饭,选好配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2019-09-17 14:55:27    来源:    阅读:1

如何用土豆做美味的米饭?辅料的选择非常重要,,一天吃三顿饭是很重要的,有食物和蔬菜,食物是一次性混合的,味道也很难忘,简单,美味,营养和快速。因此,我今天推荐这种家常饭——美味的土豆蒸饭。

美味的土豆蒸饭,选好配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辅料的选择

我认为土豆是这道菜最重要的辅料。小土豆,不同地区种植的土豆也有不同的口味。云南的小土豆又甜又粘。不像北方的土豆,山西的土豆也很好吃。所以今天的主角是土豆。这种米饭分为素食和肉,今天先做的是肉,只要材料好,做出来的东西的天然味道就非常正宗。

美味的土豆蒸饭,选好配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材料的准备:

1. 三个小土豆(云南或四川或山西土豆)不要买太大的不好吃的,200克去皮猪肉,一个胡萝卜(或两个意大利腊肠),两小碗东北大米(带电饭煲的小塑料量杯),葱,姜末,三瓣大蒜和芝麻。

2. 调味品、菜籽油(或猪油)料酒、盐、胡椒、淀粉、蒸鱼酱油

3. 将小土豆削皮切成丁备用。

美味的土豆蒸饭,选好配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4. 将大米洗净,放入电饭煲中备用。

5. 用淘米水洗净猪肉,然后再用清水洗净一遍,切成丁。

6. 咸猪肉,加入姜末,一小勺料酒,半勺淀粉,三分之一盐和三分之一胡椒备用。

7. 将胡萝卜切成丁备用。

8. 往锅里放适量的油,大约两勺油就够了,油温是80度。

9. 加入胡萝卜丁,翻炒胡萝卜黄油,取出备用。

10. 加入一勺油,将小土豆煎至表面微黄,取出备用。

11. 将葱末、姜末和蒜末放入锅中翻炒,使其有香味,将猪肉翻炒至肉变黄。

12. 倒入小土豆和胡萝卜,加入半勺盐,翻炒一勺清蒸鱼和酱油2-3分钟

13. 倒入电饭锅,加入三小杯水,再加入一小勺醋(电饭锅量杯),然后蒸15-25分钟。

美味的土豆蒸饭,选好配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14. 饭煮好后,撒上切碎的葱和芝麻,就可以出锅了。

美味的土豆蒸饭,选好配料,好吃到停不下来

以上是我在家里做的土豆蒸饭,在做这道菜的整个过程中,土豆和米饭混合在一起,两者混合在一起,味道真的很让人回味,如果用猪油做会更香,水不要太多,米饭不太粘,味道也更好。豌豆、玉米粒和青椒可以加入其中。我喜欢在米饭里加一小勺醋,让米饭也会变甜。如果你还有更多的做饭经验,或者有问题问会长,你可以在评论下方给会长留言。

有时美味的食物是为你爱的人创造的,大多数时候,你会为家人牺牲一些你喜欢的美味食物,只有珍惜你的家人,你才能尝到幸福的滋味。

我是会长,看到这的朋友别忘了点点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