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美食 >> 正文

年销40亿的老干妈失宠,新的做法遭质疑,网友:贪小便宜吃大亏

2019-09-17 15:36:12    来源:    阅读:1

看一个品牌成不成功,关键要看老百姓的口碑如何,如果是为了单纯追求利润的话,那么这个品牌早早晚晚会失去人心,甚至步入失败的深渊。当人们在谈论中国老字号品牌时,人们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老干妈。我们知道,仅仅这一瓶小小辣酱就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了世界,还一度被老外视为“奢侈食品”。


年销40亿的老干妈失宠,新的做法遭质疑,网友:贪小便宜吃大亏


老干妈的销量不是吹出来的,仅仅一年时间,就创造了6亿瓶的销售纪录,这样算下来老干妈每天要卖出100多万瓶。不过随着时间推移,这个国民品牌如今却被曝出已经失宠,目前的销量已经不如从前。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老干妈辣酱卖不动呢?

老干妈的创始人就是非常著名的陶华碧,陶华碧的丈夫早早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她跟两个儿子相依为命,为了把孩子们养大,陶华碧被迫一个人走向了社会,她发明了一种辣酱,然而没想到却柳暗花明地成为人人都喜爱的食品。


年销40亿的老干妈失宠,新的做法遭质疑,网友:贪小便宜吃大亏


1989年,陶华碧在大街上买凉粉,为了能够提升凉粉的味道,她自己还研制了一种辣酱,而这种辣酱就免费提供给客人们品尝,后来陶华碧就发现,越来越多的顾客来他的小店并不是冲着凉粉,而是冲着辣酱而来,这时候陶华碧突然发现了商机。

陶华碧后来放弃了凉粉生意,把辣酱稍加改良后变成了商品来出售。1996年,陶华碧租了一间房子成立辣酱作坊,由于辣酱味道好,再加上陶华碧对待每一位顾客都很用心,辣酱很快就打开当地市场,并且随后发展至全国。目前老干妈拥有员工5千人,在贵州拥有3个生产基地,根据财报显示,2017年老干妈的销售额突破40亿。


年销40亿的老干妈失宠,新的做法遭质疑,网友:贪小便宜吃大亏


陶华碧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她没有什么文化,甚至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不过正是因为陶华碧身上展现出的善良和质朴才赢得了众人的口碑。而随着辣酱销量的增加,陶华碧成为了食品界的名人。不过陶华碧却一直坚持不贷款、不融资、不上市的“三不原则”。他认为公司上市就是圈老百姓的钱,更主要的是时间久了很可能连公司都不是自己的了。

如今,陶华碧已经退居幕后,不再是老干妈的掌权者,而陶华碧的大儿子接管了老干妈的管理大权。然而随着陶华碧退出老干妈,很多经常吃老干妈辣酱的人却发现如今的老干妈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味道了,因为以前陶华碧在位时用的辣椒是贵州当地产的辣椒,而现在用的辣椒是河南产的辣椒。


年销40亿的老干妈失宠,新的做法遭质疑,网友:贪小便宜吃大亏


据悉,老干妈为了减少成本,在2011年就开始把成本较高的贵州辣椒逐渐换为成本低的河南辣椒,两种辣椒的味道肯定是不一样的,这样就使得人们吃不出以前的那种味道了。

而那些对食物敏感的消费者,还是一口就能吃出味道的不同,就是因为换原材料这一新的做法让人们一度对老干妈的信誉产生了质疑,以至于老干妈的销量开始下降。对此很多网友称:这就是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典型例子。


年销40亿的老干妈失宠,新的做法遭质疑,网友:贪小便宜吃大亏


我们只希望老干妈在换上新的领导者之后,能够继续把老干妈那种原有的味道传承下去,不能为了节约成本而忽略了消费者的感受,一瓶小小的辣酱其实承载着众多人美好的回忆,如果连最后的那一点情怀都失去了,那么老干妈还会走的长远吗?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