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教育 >> 正文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2019-09-17 15:22:20    来源:    阅读:1

历史上,凡是大规模的屠城,都不是一种失控行为,而往往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报复行动。其主要目的,是摧毁被侵略者的抵抗意志。而对在中国大肆屠城的侵略者来说,那甚至不仅仅是报复,而是借鉴历史的“成功经验”。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其实之所以屠城事件会发生,就是因为一支军队想要快速占有城中所有的粮食还有金银财宝。只能选择屠城,这样一来,自己军队在城中掠夺一切才会变得非常顺利。并且历史上很多将军也有这种屠城癖好,占领城池之后都喜欢屠城。其中成吉思汗,项羽就是最典型的代表。特别是项羽,每攻下一座城池,基本上都会屠掉一座城。

只不过令人奇怪的事情就是历史上确实有众多的屠城事件,但是屠城的时候不会所有人都杀,杀害的主要目标也只是男性,女人会被留下来,比如说当年的金兵,在他们攻下汴京城之后,也做出了屠城的行为,城中所有的男性全部死于非命,但是所有的女性毫发无伤。这令人感到有点不解,一座城池中的女人留下来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其实是因为这三个原因。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第一,人口问题。无论是哪一个朝代,人口数目很大程度上象征着自己的综合国力,只有人口数目提升上去了,能够在自己国家之中充军的人数就会很多。军队才是一切,只要有了军队,就可以征战沙场,扩张自己的土地。所以人口数目对于任何一个朝代来说真的十分重要,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想生孩子的话,女人才是最为主要的一方。男人多不代表人口提升速度快。


所以在屠城之时,所要杀害的对象基本上都是那些男人,因为留下来的那些女人,可以为自己的人繁衍后代,这样一来,留下来的后世子孙才是自己的血统。对于朝廷来说,女人作为一个生育工具,可以极大程度上让朝廷的人口数目增长上去。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税收,有更多的士兵。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第二,名声问题。其实那些军队每攻下一座城池,之所以不杀女人,是因为留下的名声真的很差。特别是对于将领来说,只要将城池之中的所有女人全部伤害,名声最差的还是那些将领。因为是他们下的命令,而纵观历史上的大部分将军,其实都都希望在历史上面不要留下骂名,毕竟影响深远。所以在攻下一座城池之后,他一定会命令士兵不许伤害女人。是为了防止那些男人再次反抗,一定会屠杀掉城池中所有的男人。所以杀害的男人不会影响自己的名声。但是杀害女人就不行,女人本身就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并且手上手无寸铁。所有的将军在攻下城池之后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旦下了这样的决定,恐怕在青史上面留下的就不是美名了。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第三,那就是女性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历史上确实有很多知名的女性将军,但是是极少数,大多数的女性由于封建思想的侵蚀,本身就不可能会产生任何的反抗思想,更不可能产生任何的反抗行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征服一座城市的军队,对于城池子之中的女人还是挺放心的。他们相信那些女人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全部杀死他们也得不到什么好处。索性就让他们全部留下来,并且很多女人还可以为自己的军队服务。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古代军队打仗,很多将军为了鼓舞自己的士兵,会和自己的士兵们说,城池之中有很多的金银财宝和美女。只要能够攻下这座城池,士兵们想要的应有尽有。然而众多士兵们心目当中比较青睐的还是美女,自然攻下一座城池之后,不会对女性大开杀戒,对于女性来说还是非常安全的。女人是可以为国家繁衍后代的,女子代表的是柔弱,没什么战斗力。这种不平等的需求,让女性还有利用价值。

为什么历史上屠城,杀的都是男的,女的却安然无恙?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