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大数据 >> 正文

e-Lavida朗逸纯电强势来袭 后发先至重塑市场竞争新格局

2019-09-17 16:09:01    来源:    阅读:1

e-Lavida朗逸纯电强势来袭 后发先至重塑市场竞争新格局

时代周报记者 骆一帆 发自广州

第三季度已进入尾声,国内乘用车市场依旧没能出现回暖迹象。根据乘联会近日发布数据,1-8月,我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下滑12%。相比之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却逆势增长41.7%,成为国内车市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随着近几年持续快速发展,我国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已然初具规模,年产销量接近150万辆。在此背景下,市场竞争形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主流合资品牌对于新能源细分市场的布局明显加强,无论是新品投放还是产品研发,合资品牌均在逐渐加大投入。

8月底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产品e-Lavida朗逸纯电正式上市,便被业内视为一款能影响市场格局的重磅产品。

有业内分析认为,合资品牌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起步较晚,但其在技术、产品等方面却有绝对领先的硬实力。以朗逸纯电为例,该产品燃油车型在华销售超过十年,已然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故其电动车型虽然推出相对较晚,但必然将迅速在新能源市场打开局面。

竞争格局生变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几乎每家企业展台,都有新能源产品的展出,而驻足欣赏的消费者亦是络绎不绝。眼下或许已没人再怀疑,新能源便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尽管市场持续火热,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新能源车已然进入发展新阶段,与初期相比,在许多方面均已有所不同。

一个明显的信号是,今年7月,我国新能源车市场销量下滑4.7%,是近年来首次出现单月下滑。而在下滑背后,反映的并非市场的降温,而是消费的升级。

e-Lavida朗逸纯电强势来袭 后发先至重塑市场竞争新格局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解释,短期来说,由于补贴退坡,消费者集中在6月前进行购车,造成消费提前;而长期来看,由于补贴政策的逐步取消,企业及市场所面临的成本、价格压力增大。产品是否更具性价比与竞争力?成为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决定性因素。

事实上,7月的市场表现如实反映了综合因素作用下的市场变化。此前,我国新能源市场主要由自主品牌主导,这一方面是因为补贴政策相对向自主品牌有所倾斜;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合资品牌对于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布局较为谨慎,前期多处于观望与准备状态。

然而眼下,补贴退坡力度明显,同时合资品牌对新能源车市场的布局也明显加速,竞争态势开始发生改变。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合资品牌新能源产品上市频繁。以上汽大众朗逸纯电为例,该车型上市后便引发业内高度关注。有人说,朗逸纯电的推出打破了原有的市场平衡,在“鲶鱼效应”的作用下,不仅为消费带来更优质的选择,同时也刺激整个细分市场加速向前发展。

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产品力相对较弱,但市场布局较早,而彼时消费者可选择空间也十分有限。相比之下,合资品牌的电动车产品则并不一样。

自200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朗逸便成为国内A级轿车市场标杆,十一年来,该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400万辆大关,为中国车市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显然,朗逸早已是国内消费者认可的明星车型,在此背景下,其电动车型的推出必然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青睐。

e-Lavida朗逸纯电强势来袭 后发先至重塑市场竞争新格局

驾乘体验比肩燃油车型

尽管上市便自带品牌与口碑光环,但朗逸纯电的产品硬实力同样也完全能与之完美匹配。

作为大众品牌下电动车产品的代表之作,朗逸纯电在设计之初便倾注了上汽、大众两方的心血与期望。全新MQB平台、纯正德系品质加上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本土化设计,使得朗逸纯电虽上市较晚,但产品力却领跑行业,后发先至。

如上述中汽协负责人所言,随着市场规的模扩大与补贴力度的退坡,新能源产品力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新产品想要在竞品愈发丰富且没有补贴支持的新能源市场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更为精准击中用户的消费痛点。

众多行业调查报告显示,眼下消费者对新能源产品的使用焦虑仍主要集中在车辆安全、电池续航和驾乘体验与三大方面,而这也正是朗逸纯电的三大优势方面。

事实上,尽管产品技术已然非常成熟,但眼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安全性的信任仍不及传统燃油车。

e-Lavida朗逸纯电强势来袭 后发先至重塑市场竞争新格局

而作为以安全著称的大众品牌旗下产品,朗逸纯电始终将产品安全放在首位。据了解,朗逸纯电使用电芯由宁德时代制造,拥有防爆阀、电池短路保护等4重防护,使其动力电池轻松满足国标44项检测要求。

而在此基础上,朗逸纯电更严格执行了更为严格的德系标准,进一步通过了针刺、火烧、碰撞、浸入式温度冲击等169项极限安全测试,检测项目达到国标三倍以上。

此外,朗逸纯电还搭载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如电控安全系统,智能碰撞安全守护系统等,时刻保证电池系统及驾乘人员的安全。

与安全特性一样,朗逸纯电在动力特性上同样非常出色。据了解,朗逸纯电的动力系统由高性能三元锂电池、高效节能电驱系统、智能电控管理系统组成,高效的部件组合在最大程度上进行节能,同时也为朗逸纯电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使其系统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100kW、290N•m,百公里加速更是仅需3.4秒。

e-Lavida朗逸纯电强势来袭 后发先至重塑市场竞争新格局

此外,朗逸纯电还采用了领先智能的电控科技,配备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系统与智能低电量管理系统。车主可轻松、精准掌握电池电量情况,并预设时间,让车辆在低谷电价时自动进行充电。而在急需用车情况下,朗逸纯电仅需25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提升至80%,彻底消除用户的里程焦虑。

而在驾乘体验方面,朗逸纯电尽可能按传统燃油车型还原,避免电池结构所带来的空间布局影响。在此基础上,朗逸纯电进一步在细节体验方面加大了投入,如消费者青睐的大尺寸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再加上45处静音降噪措施,旨在让朗逸纯电的驾乘体验比肩甚至超越其燃油车型。

有人说,朗逸纯电的上市只是开始,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上汽大众,甚至其它合资品牌也将会继续推出如朗逸纯电一样,更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产品,而市场格局的洗牌也将随之进一步加剧。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