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长寿时代里一个泰康保险集团员工的双线“战疫”

2020-02-12 14:33:04    来源:    阅读:1

此刻,我们正处于新型管状肺炎防控的紧要关头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楚商领军企业和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截止今日累计捐赠已达5200万元。“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是泰康始终不变的价值理念。值此关键时刻每一个泰康人都倾尽所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24日,己亥年年三十。子夜时分,泰康之家·楚园管家、武汉市民詹军与丈夫开车一起离开了家,这是他们“争吵”了很多次的结果。身后是父母和孩子,前方是抗“疫”第一线。

此时,江城大地病毒肆虐,武汉三镇已封城两日,民众外出者甚少,人人自危,惶恐不安。

“抗疫”战士的坚实后盾

詹军的丈夫在武昌医院检验科工作,作为武汉市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定点救治医院,他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年三十到家已是夜里11点多。检验科的工作就是与病毒打交道,检测、复合、筛查,每一项都要直面病毒。在抗击疫情初始阶段,医院的人员、物资相对紧缺,工作量巨大,且陆续有医务人员感染。詹军的丈夫直接接触病原体,感染风险极高。

“说不害怕那是假话,但这是他的职责。”詹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又无计可施。随着疫情加重,她的丈夫想要搬出去住,与家人隔离。詹军断然否决。丈夫每天身心疲惫,压力巨大,如果没人照顾,时间久了恐怕更危险,她提出与丈夫一起搬出去。她的丈夫必然不同意。临近年关那几日,两人每晚到家为此争论不休。最终,在詹军的坚持下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夫妻二人一起搬出去住。

詹军每天除保障爱人吃好、休息好外,曾是护士的她也为爱人做一些心理疏解。爱人回家也尽最大可能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1月26号武汉采取机动车交通管制,为不耽误丈夫前线“战疫”,詹军主动承担起司机的角色,每天无论早晚都接送丈夫上下班,默默的做着后勤保障工作。

image.png

楚园居民的贴心“卫士”

小家安顿稳妥的同时,詹军并没有落下大家——泰康之家·楚园。

目前楚园虽无居民入住,但管家与居民的沟通从未中断。管家部原定的上门拜访计划因疫情临时取消,作为楚园管家部的负责人,詹军迅速调整前期工作安排,要求管家每天与居民“微信三问,电话不断”,而且要在微信群中密切互动,对居民关怀慰问,给予必要防护提醒和心理抚慰。由于武汉封城,詹军了解到有的居民子女并没能回汉过年,对这些居民的心理安抚变得尤为重要。最让她感动的是,每次最后都变成了居民对管家们的关心和慰问,“这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春节假期,詹军带领楚园管家团队每日6点起床汇总前一天的新闻信息,早上8点准时给居民分享,晚上8点再推送原创健康小贴士“新型冠状病毒50问”。每周一晚上还举行线上健康讲堂,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知识宣教,认真做着病毒防控的宣传工作。

2月1日,在与居民盛阿姨女儿的电话中詹军得知,由于武汉封城,她们在北京没能回去,但她的公婆前期生病住院,所以家里没有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虽然这对公婆刚出院,也不是楚园的居民,但詹军并没有考虑太多,电话里就说,“明天我给他们送一些过去”。第二天詹军驱车40多分钟送去两瓶消毒液,10个口罩,50只手套,这是她从家中储备为数不多的防护用品中分出来的。她不是不担心自己的安危,“没有防护,这对老人将更危险,这不是我们尊重生命的价值观,她能把这个情况告诉我,是对我的信任,是对泰康人的信任”。

image.png

如今,丈夫每天依然没有时间回复微信,詹军也会提心吊胆,但看着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她也松了一口气。

她说,“这场‘战疫’没有局外人,我们虽然不在‘前线’,但默默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以另一种方式‘参战’”。一边守护自己的“疆土”,一边为“前线将士”做好后勤保障,詹军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她也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阳光就在不远处。

image.png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