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今冬龙湖杭州滨江天街新晋的杭帮菜馆,一碗泡饭馋哭杭州人

2019-12-26 16:54:38    来源:    阅读:1

清新有格调又不乏市井气息的,老杭帮菜馆——乾塘,充满诗情画意的江南特色装潢和纯手工现场制作的老底子味道,吸引了不少杭帮菜爱好者前去打卡。
这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乾塘又在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开出了新店,同时带来了好几样美味地道又兼具创意的新菜,古朴的中式花窗,典雅的蒲扇吊灯,秀丽的山水画背景,还有刻满杭帮菜名的点菜牌,乾塘新店一样从进门开始,就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古杭州气息,仿佛这里的食物也是穿越百年而来。光是品一品菜色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舌尖去享受了。
爆鳝是杭帮菜的代表之一,乾塘选用新鲜的本塘黄鳝现杀现剁,严格按照顺序加入调料爆炒,区别于传统菜的地方是出现了年糕。这个灵感来源于梭子蟹炒年糕,一指粗的鳝段软嫩鲜香加上爆炒过后年糕外焦里糯的弹牙口感。搭配在一起效果完美看上去非常普通的三样食材却呈现出一种婉约娴雅的江南风情。猪脚,红虾,毛豆经过十年花雕酒的酿造,不仅肉质更加Q弹紧致颜色也变得明亮起来。

经过酒酿的排骨肉不仅细嫩而且后味十足,搭配特选的朝一鸡蛋,需要在糟肉之后再蒸上一遍,以免鸡蛋过老,最后淋上鲜香鸡油上桌,光是看看卖相就忍不住想光盘了。
这道看上去很普通的泡饭完全可以替代主食,之所以这么好吃,不仅因为其中加入了海参,虾仁、花蛤等海鲜。蒸过以后再用冷水散开的米饭也是关键,最后泡上熬制的高汤,整整一锅美味就近在眼前。

如果你因为独树一帜的南宋杭帮菜,而迷上了乾塘,那么一定不能错过这些好菜,如果你对杭帮菜着迷却还没有去过乾塘,那么更不能错过这里,穿越百年的老底子味道了。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