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2019-12-24 16:26:04    来源:    阅读:1

光阴似箭,又到秋拍时,正值浙江世贸拍卖行成立二十周年,2019年浙江世贸(二十周年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开槌。

时光荏苒,艺术品拍卖市场经历从无到有,从高峰到低谷的多轮反复,可谓是跌宕起伏,沉沦沮丧与欣喜若狂交替,在一轮轮的洗牌与重组中迎来了凤凰涅槃般的重生,拍卖企业亦然。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张大千致钱大钧镜片(茄子、花卉、石榴、梅花)4件一组

38.5cm×30.5cm×4

RMB:300,000 - 800,000

艺术品收藏需要的是一份执着与信念,是建立在对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地喜爱与痴迷之上,中国"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同时需要学习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中国美术史,研究找准每件器物(书画)类的"文化坐标"。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文徵明松下清言图

诗堂:27.5cm×23cm 画芯:27.5cm×58cm

RMB:800,000 - 1,500,000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罗聘钟馗嫁妹图

33cm×348cm

RMB:800,000 - 1,500,000

艺术品市场的起伏是具有“板块轮动”性质的,此消彼长。今天齐白石,明天黄宾虹,后天吴昌硕... ...热点追逐中需要的是一份泰然自若,不为外界所动摇的坚守,经历前面近五年的重心下移走低,艺术品市场目前已极具投资价值,很大部分的藏品价值是其高位价值的1/2甚至更低,文化产业的崛起是一种趋势和必然,是众多有识之士的共识。

今年,浙江世贸拍卖中心有限公司经过精心筹备,且得到广大海内外收藏家的鼎力支持,为我们带来了《妙笔生风——中国书画扇面》、《岁月留痕——名人尺牍》、《张炎夫旧藏系列》、《丹青之约——中国油画》、《仰之弥高——中国古代书画》、《澄墨天真·承前启后——中国近当代书画》、《器以载道——宋·元·明龙泉青瓷》、《瓷器及古董珍玩》、《凝灵集萃——明清玉器》及《书斋风雅·金石瓷器及无底价专场》共十个专场性价比极高的艺术品。

浙江省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原书画部主任赵幼强先生:今年是浙江世贸拍卖中心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作为浙江省内最大的拍卖公司之一,浙江世贸拍卖走过了20年艰辛和辉煌的历程,得到广大投资者、收藏爱好者的支持和信赖,至今仍宝刀不老,展新换恣。古今书画是本公司拍卖的主要种类之一,为了惠馈社会及投资收藏者的厚爱,通过近一年本公司全力以赴的精心组织和准备,并在海内外同仁及大藏家鼎力相助下,一批种类丰富、精品荟萃的古今书画与大家见面,也是纪念本公司成立20周年奉献给投资收藏者难得的一份饕餮大餐。在这次的世贸秋拍中张炎夫先生收藏上拍的书画尤为令人注目,有溥心畲、经亨颐、关山月、王雪涛、关良、吴茀之等作品,其品相优良,画作精致,是本次拍卖的重要亮点。在成扇系列中有赵之谦、黄宾虹、张大千、冯超然、钱松岩、程十发等精品。油画有徐悲鸿等力作。在古代书画中值得一提的作品:一为明代的“吴门画派”的领军人物文徵明的“设色山水人物画”,画风精道,品相完好,原装老裱,画上提有谢稚柳先生题写的“松下清言”和“文徵明真迹”。二为明代嘉靖著名谏臣扬继行草书法,作品书风大气,笔力弥漫。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齐白石海棠蝴蝶图

134cm×61cm

RMB:500,000 - 1,000,000


近现代书画是本次书画的重头角色,除有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张大千等力作外,特别一提的是齐白石“设色海棠蝴蝶”,海棠红绿相映,笔触大气,浑然一体,上下蜻蜓、蝴蝶、蚱蜢栩栩如生。此作品见于1947年(民国三十六年)民国商务印刷出版社出版。陆俨少先生的“水墨山水长卷”,前引首有陈佩秋先生的题字“笔精墨妙”,其山水画面跌宕起伏,行云流水,笔力弥漫,落款书法凝重而精道,是一件难得的精品。另“赵飞燕”印谱,为名家刻拓,为此次拍卖增添了新的亮点。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宣德青花龙纹大缸 H:26cm D:53cm 180-250万


浙江世贸(二十周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即将隆重开锤


宋代 官窑直颈瓶(局部金修) H:18.5cm 底D:7cm 40-60万

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陶瓷鉴定专家洪加祥先生:

为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浙江世贸艺术品拍卖公司精心组织本次秋拍,分《书斋风雅·金石·瓷杂及无底价专场 》、《器以载道---宋元明龙泉青瓷》、《瓷器及古董珍玩》、 《凝灵集翠--玉器 》四大系列。总体感觉,本次秋拍精彩纷呈,围绕市场热点,精心准备;挖掘未来艺术品潜力,巧妙搭配;洋洋大观,浑然天成,是一场饮水思源的文化饕餮大餐。

本次世贸秋拍推出一件南宋官窑值得期待和关注。乾隆在御制诗中,常以“少贵似晨星”、“晨星真可贵”等形容文物的珍贵程度,尤其有“赵宋官窑晨星看”一句,可见其珍视如宝。

庄子说:“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朴素是做人的底色,根底就在于坦荡真诚,而宋代龙泉单色釉可完整诠释这一切,其高贵典雅、简约冷艳的气质,就在于质朴素颜。本次秋拍以《器以载道——宋元明龙泉 青瓷》突出市场热点宋元明龙泉青瓷,成为重中之重,亦在情理之中。

诚然,元明青花蕴含着蒙汉民族的家国情怀,造型精美,釉面莹润,数量珍稀,同样弥足珍贵,本次推出的明代宣德官窑青花云龙纹半缸,器宇轩昂,干老莹润,尽现皇家硕大气派;

而清代官窑瓷器存有草原文化痕迹,满地花叶、花瓣装饰,尽搜各种象征吉祥喜庆的图案,也是一个时代皇家的典型特征;本次推出一对清三代青花斗彩缠枝花卉纹将军罐,矿物颜料纯正,釉色莹润,品种稀缺,当是市场追逐热点的恒久藏势。

“怀敬畏之心以对每件艺术真品,资源平台共享”是浙江世贸拍卖行一贯的宗旨,过去的二十年来一直贯彻此宗旨认真对待每场拍卖,每件真品,每位顾客。


浙江世贸(二十周年庆)投资收藏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至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的上午九点至晚上七点。

拍卖时间: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的上午十点开始。

预展及拍卖地点:浙江国际大酒店(体育场路221号)五楼丝绸之路厅、罗布泊厅。

作者:劳群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