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时尚博主黎贝卡首部作品《今天也要认真穿》杭州签售

2019-12-20 15:38:22    来源:    阅读:1

继北京首发分享会后,10月26日,时尚博主黎贝卡新书《今天也要认真穿》分享会在龙湖杭州滨江天街举行。现场200多名读者和TA们的卡卡一起共度了美好的下午。从2014年黎贝卡由传统媒体转型创办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至今,这个陪伴近千万女性的时尚大号已经匆匆走过五年,五年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从一名普通的记者开启创业生涯,因为热爱,从素人变成时尚博主,在追求事业的同时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万千女性, 正如书名《今天也要认真穿》,诠释了她对待时尚和生活的态度——将认真贯穿生命的瞬间。

从新闻记者到福布斯KOL的进化史诗与养成手册
在没有做自媒体之前,黎贝卡曾是《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8年跑时政,6年跑娱乐跑电影,期间还当过制片人,曾策划南都“星光大道”系列,邀请梁朝伟、周迅、尔冬升等明星到报社客串编辑、记者。
2014年,黎贝卡从传统媒体转型,开始经营自己的公众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图文分享穿搭资讯与购物心得,同时又通过文字向读者传达"在追求事业的同时不放弃生活品质,永远保持积极向上" 的生活态度。短短两年间:她曾受香奈儿的邀请到巴黎时装周看秀;与陈妍希等一线明星共同为路易•威登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公益项目站台;两度与故宫文化珠宝合作,交易额突破两百万。
2017年,黎贝卡与MINI首度携手合作独家发售“MINI YOURS加勒比蓝限量版”,100辆定制车4分钟内售罄,更是创造了业界神话,被哈佛商学院收录为经典案例。同年年底,黎贝卡又推出了自己的同名服装品牌,“超指标”实现了当初开号时“等我把号做大了,Chanel就会请我去看秀”的豪言壮语。上月初,福布斯中国发布了中国意见领袖榜,列出了50位在美妆、时尚、母婴、生活方式和电竞五个特定垂直领域的中国关键意见领袖,黎贝卡作为10位时尚意见领袖之一名列其中。
在“买买买”和“断舍离”之间 建立人与物的良性互动
过去几年,黎贝卡的异想矩阵已在全网聚拢了1000多万读者,正是因为喜欢教大家怎么买,她被网友封为“买买买”教主。在谈及为什么我们总要买新衣服时,黎贝卡在新书《今天也要认真穿》也有独到见解,她写到:有时候买新衣服、穿新衣服的快乐,是穿旧衣服无法取代的。但什么贵就买什么、什么流行就买什么,这样一点也不时尚。能把同一个单品搭配出不同的风格,能把旧衣服穿出新意思,才是真时尚。
真实的生活从来就离不开“买”这件事,回顾当博主的这几年,黎贝卡坦言因为工作原因,买的东西比以前多很多,“谁也没法活在真空环境,做到完全不消费,完全消灭对物质的欲望是不可能也是没必要的”。但时常会有种被过多东西压垮的感觉了,在“买买买”中保持“断舍离”是黎贝卡时尚风格,买一件新的,就要断掉一件旧的。这个做既以此防止自己乱买,又可以让持有的物品保持一定数量。
对于“买买买”,黎贝卡还谈到:“适当满足自己,跟物品建立一种良性互动,是更健康的心态。通过自己努力,给生活加点糖,才是一种美好的循环。”

创业5年,“认真”“不惜力”的态度影响千万读者
身为数千万“时尚教徒”的黎贝卡,直到今天仍然坚持自己写推文、回复粉丝留言。一边排队过安检,一边抱着电脑到处找WiFi是常事,出差有拍摄活动时就熬夜或者利用周末写稿子、参加活动不方便带电脑,就用手机记录。
她深受曾经采访章子怡时候获取的 “不惜力”的职业精神感染,对于坚持在快节奏的日常中码字,黎贝卡说:“写写写,是真正让我发自内心感到平静和快乐的一件事。”
此次新书首发活动现场聚集了很多黎贝卡的时尚追随者,在她们眼中,黎贝卡不仅是一位分享穿搭资讯的时尚博主,更意味着独立、超拼,在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最好的,是她们心中的正能量榜样。从记者到知名时尚博主,黎贝卡也一直坚持相信,生活中琐细的美和好,像美物、美衣、美景、美食,有时候能拯救人于灰暗。
像热衷于黎贝卡的生活理念一样,读者们对“今天也要认真穿”的话题也十分关注,现场很多读者深受黎贝卡这种“微小却强大”的力量感染。《今天也要认真穿》是件逐渐累积自我认同感的小事,用心对待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尊重和呵护,才能感受到来自生活的美意。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