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冯硕作品《在钱塘江》引发热议

2020-10-18 19:02:04    来源:    阅读:-

据悉,作家冯硕在杭州佳作频出,其中,他的一首《在钱塘江》引发钱塘江往来游客阅读浏览,并引起部分游客深度共鸣。以下为《在钱塘江》诗歌全文。

《在钱塘江》

冯硕

鸬鹚在水边小心翼翼

等候随潮而来的江鱼

无数的木船趁着夜色聚集

互相讲述一路漂泊的心酸

江水中的孤独开始涨起

相看,无言

岸上是各怀心事的人间

灯火通明,都和我无关

该诗歌描写了夜色中的钱塘风光,描绘了一幅独立于生活之外的孤寂大江图。抒发了作者内心的万千思绪和漂泊情感。从鸬鹚等待江鱼表达了诗人内心对生活的期盼,对自身的坚定。而后又引出江船江水作为载体,以物看人,以自然看人间,表述个人情感和生活感触。正因如此才引起很多读者共鸣。

冯硕的这首诗歌为浙江诗路文化带的建设开了一个现代诗人创作的好头。在此前他还写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如《与时间战》,《我与文学》《流浪诗人的心意》《诗人酒后独白》等。

2020年中,冯硕和言图大语文沈苏娟老师在杭州共同发起了“读书吧,少年!”全民阅读活动。目前此活动已举办两期,反应良好。

据了解,冯硕,安徽淮北人,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诗文作品发表于《中华文学》《星火》《东方少年》等多家杂志期刊。曾获全国青年文学大赛奖等多个文学奖项。2018,2019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上榜作家。


推荐阅读:广州汽车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