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中国建设报走进萧山国际机场 品茗智慧工地筑行业标杆

2020-09-16 18:11:05    来源:    阅读:-

随着5G技术趋于成熟,智慧城市建设迈入新阶段。近日,《中国建设报》走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作为浙江省推进“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项目之一、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品茗股份与项目部通力合作,实现项目“5G+BIM”应用全覆盖,联合打造浙江省首个5G“智慧工地”,树行业标杆典范。

5G让工地更智慧

高速率、广连接、低时延是5G技术的三大特性,而这些特性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都找到了用武之地。由于项目在机场场区内部紧邻航站楼,网络建立存在困难,通过专属5G网络覆盖,项目数据传输几乎做到零延时,配合品茗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实现对塔机安全、现场作业安全、人员安全等全时监控,64万平米建筑面积无一疏漏。

疫情防控时期,项目特别增设品茗5G+AI防疫监测系统,在实现人脸识别的同时,自动检测人体体温、口罩佩戴情况,实现“实名制+测温+口罩识别”三重防护。

智慧工地“最强大脑”

作为项目管理的信息综合门户,“数字建造平台”是项目的“大脑”。由品茗股份打造的“数字建造平台”集施工现场进度、安全、人员和设备等关键数据于一体,通过5G技术,现场可实现毫秒级时延,管理人员通过电脑、手机端即可随时随地查看现场施工状态、水电等各项设备参数,真正实现“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全景监控。与此同时,所有数据资料都会保存在平台上,方便管理人员实时查看。

隐形“防护罩”筑牢安全屏障

“数字建造平台”将BIM与物联网技术进行结合,通过5G技术,自动采集塔机运行、临边防护、人员位置等数据,当出现状态异常或违规操作时,报警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负责人,反馈及时高效。此外,项目部和品茗股份结合VR和BIM场景化应用,模拟房建、市政、交通等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场景,激发体验者深层次触动,强化现场工人安全意识,打造全面覆盖的“隐形防护罩”。

下一步,品茗将继续与项目精诚合作,以5G技术为牵引,以BIM为信息载体,呈现更大数据价值,服务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环境等目标,实现“BIM+智慧工地”融合应用1+1>2,推动建筑施工数字建造新方式落地。


推荐阅读:江苏生活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