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资讯网 > 新闻 >  正文
投稿

淮安市文化三馆委托运营签约仪式举行

2019-07-19 14:09:07 来源:未知

2019年7月18日上午,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举行了“淮安市文化三馆委托运营签约仪式”,这也是继2017年双方首次合作后的再度携手。今后三年,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把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和市图书馆(简称“文化三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委托给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后者将直接负责这三个场馆的人员管理、项目策划、场馆运营等具体事务,以便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专业、优质和多样化的服务。

 

活动现场

据了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性目录》等文件精神,从2017年起,淮安市开始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委托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对文化三馆进行社会化运营管理。两年来,这种模式不但有效降低了公共财政投入压力,解决了事业编制紧张等问题,而且通过企业专业的管理和多样化的服务,激发了创新活力,提升了服务效能,有力推动了文化三馆的社会效益和市民满意度的不断提升。据介绍,两年时间里,淮安市三馆先后邀请了军事专家罗援、杜文龙、徐焰,艺术家陈履生、陈孟昕、李光曦、姜昆、张海峰等一大批名人大家来淮进行艺术交流,并陆续举办了淮安运河文化系列活动、地方音乐戏曲发掘展示、地方非遗文化保护展示展演以及完成了地方文献发掘整理等一大批有内容、有规模、有影响的文化活动和服务。据统计,两年来三馆到馆人数已突破200余万人次。

 

嘉宾合影

据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总经理牛春兰女士介绍,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代表文化三馆将正式进入新的委托运营周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北图文化将充当淮安市文化新三馆‘专业管理员’的角色,负责内部人员管理、项目策划、场馆运营等具体事务。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会把握‘政府主导’这一关键,为文化三馆的运行和开放服务提供经费保障,按照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和开放服务标准进行考核监管,以群众满意度为重点对运营情况进行评估,确保其公益特性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该负责人这样说道。

签约现场

嘉宾致辞

嘉宾致辞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leecheung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浙江资讯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