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2020-10-16 04:06:18    来源:    阅读:-

【手机中国评测】每年9月份,全世界科技圈的目光都会不约而同地转向苹果,因为这是苹果秋季发布会的时刻。数小时后,2018苹果秋季发布会就将到来。在悬念揭晓的最后一刻,我们提前对新iPhone进行了“云评测”。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不出意外的话,苹果将和去年一样推出3款新iPhone。只不过,被苹果沿用多年、果粉心心念念的实体Home键将彻底拜拜,3款新机在外观上都将和现款iPhone X看齐。可以说,此次的新iPhone仅仅在颜色和尺寸上能带来一点新鲜感,其他升级则主要依靠硬件和软件来支撑。

话不多说,来看看新iPhone到底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吧。

史上最大的iPhone来了

去年发布的3款iPhone中,5.8英寸的iPhone X造就了目前最大屏幕的iPhone。不过,苹果今年将再次刷新自己的记录,这3款新iPhone,尺寸分别达到5.8英寸、6.1英寸和6.5英寸。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3款新iPhone模型(图片源自网络)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3款新iPhone模型(图片源自网络)

5.8英寸新iPhone的尺寸和现款iPhone X保持一致,手小党自觉选择它吧。当然,全面屏设计普及之后,如今手机的屏幕尺寸普遍来到了6英寸以上,习惯了大屏安卓手机之后,5.8英寸的新iPhone可能会无法适应。这时,6.1英寸和6.5英寸两个版本可以满足大屏党的需求。

大家也不用担心6.5英寸新iPhone的机身过大,其三围尺寸其实和现款的iPhone 8 Plus相当。想象一下,同样的机身,屏幕尺寸却足足大了1英寸,视觉上的提升相当巨大。

6.1英寸新iPhone在机身尺寸和屏幕之间的平衡最佳,它兼顾了充足的屏幕视野,同时不会带来累赘的手感。这样看来,倒是很适合喜欢追剧的女生。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6.1英寸新iPhone拥有多种配色(图源自外媒)

6.1英寸新iPhone还有一点会比较吸引女性消费者,那就是多彩配色。苹果将该机的边框材质改为铝合金,以推出更多色彩。除了经典的黑白外,还有红、蓝等大胆配色,如同当年的iPhone 5c。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金色新iPhone喜欢吗(图片源自@VenyaGeskin1)

5.8英寸和6.5英寸新iPhone也在黑白之外新增了一个配色,还记得苹果官方邀请函上的金色圆圈吗?以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邀请函在色彩上都颇具寓意,此次亦不例外。简单点说就是,这2款新机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金色配色,颜值还是很高的。不过,苹果可不会土到给整个机身涂上金色,仅仅是不锈钢边框会采用新配色,而机身上的颜色则选用类似iPhone 8上的金色,两者结合相得益彰。

苹果A12芯片又要秒天秒地了?

说到这,3款新iPhone的型号名还没有确认。综合各方消息看,5.8英寸和6.5英寸两个机型会被苹果命名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这符合苹果一贯的命名规则。而6.1英寸iPhone很特殊,大家也都知道它被看做是“廉价新iPhone”,因此型号名也会与众不同,目前有最新消息称其将被称作“iPhone Xr”。由于数字“9”在美国文化中不太吉利,因此被跳过的几率很大。

iPhone Xr的“廉价”体现在多个层面,除了屏幕材质会选用LCD外,芯片和摄像头等硬件也会有所保留。据悉,该机并不会和iPhone Xs系列一样搭载最新的A12芯片,而是A11芯片。不过我认为,以苹果的做事风格,即使最终让价格不那么“廉价”,也不会退而求其次,选择A11。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苹果A11仿生芯片

前段时间,华为在IFA2018大会上发布了麒麟980旗舰芯片,其是全球首款商用的7nm制程工艺移动芯片。毫无疑问,苹果A12芯片也将由台积电7nm工艺制程打造,相比A11仿生芯片的10nm工艺,7nm新工艺可以带来约20%的速度提升,同时功耗下降约40%。

制程工艺升级对性能提升的作用是相当明显的,在GeekBench数据库中,一款代号为iPhone11,2的设备疑似采用的便是A12芯片,其单核分数达到4673分,多核分数则为10912分,RAM提升至3748MB(4GB),相较iPhone X的A11有很大提升。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疑似苹果A12跑分(图片源自网络)

配备4GB运存(iPhone Xr恐怕无缘)后,iPhone Xs系列在多后台处理上将更加游刃有余,以前丝滑的后台切换体验将“重现江湖”。当然啦,苹果A12芯片的基础性能也足够强大,3款新iPhone依然是你游戏的首选,前提是苹果将发热问题控制一下。

三摄没有,单摄健在

日前,国外专业相机评测机构给出了三星Note9的相机分数,103的综合成绩和HTC U12+并列榜单第二,微微领先同为双摄的华为P20。不过,距离榜单霸主华为P20 Pro的109分还有一段距离。至于和三星一样原本位列拍照标杆的苹果,则只有一台97分的iPhone X勉强进入榜单前八。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iPhone X拍照得分97

需要给苹果洗一波地的是,iPhone X发布至今已经一年,能够稳住这个名次倒也无可厚非。但我还是认为,作为行业领头羊,苹果不应该甘于此状。

今年,苹果会为iPhone Xs系列带来成像素质更佳的后置双摄。从各种渲染图来看,其摄像头尺寸均比以往更大,这意味着苹果使用了全新的底更大的摄像头。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大底镜头加上苹果出色的软件优化,成像素质绝对可以期待。

可惜的是,iPhone Xr仅仅后置了一枚单摄,这在当前的手机圈可谓“独树一帜”,也只有苹果和谷歌这样的巨头敢这样任性了。iPhone Xr的单摄很可能源自iPhone 8,综合拍摄能力在旗舰机中只能说中规中矩,但加入新的相机优化机制后,也不是不能“起死回生”。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iPhone Xr仅后置单摄(图片源自微博)

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单摄加持的iPhone Xr显然也是成本控制的结果。不过喜欢戴套的朋友不用担心,iPhone Xr除了机身相比iPhone 8大了一圈之外,闪光灯位置也挪到了下方,区分度还是很高的。

快充和双卡都来了,可是…

要说国内用户对iPhone吐槽最多的地方,没有双卡和快充绝对能排进前三。这次,新iPhone通通满足你!

早在数月前,充电头网便得到供应链准确消息,新款iPhone的充电器将支持最高18W的快充。这款新充电器终于摆脱了以前的造型,变为椭圆形,且采用USB-C输出接口,支持USB PD快充协议。这样一来,新iPhone的充电速度将得到质的飞跃,再也不用费心地买iPad充电头了。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新iPhone快充充电器(图片源自充电头网)

而在电池方面,iPhone Xs的电池容量预计变化不大,如果功耗控制依然没有进步的话,那么这款手机的续航还是让人捉急。重度使用者建议购买屏幕尺寸更大的新iPhone,无论iPhone Xr还是iPhone Xs Max,其电池容量都会比iPhone X的2716mAh要大,超过3000mAh没问题。即使不能达到续航强劲的层次,主流水平也是妥妥的。

关于另外一点,也就是双卡。

双卡可以说是国内用户较为特殊的一个硬需求,很多人受制于此而不得不选择安卓手机。如今苹果终于看到了用户的呼声,其将为新iPhone加入一个特殊的双卡设计。并不是传说中eSIM卡方案,而是实打实的双SIM卡。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新iPhone卡托(图片源自微博)

为了节约内部空间,新iPhone的卡托加入些许巧思,正反双面的卡托设计,可以在同一个卡槽内放置两张电话卡,实现双卡双待双4G。此前,这种设计在荣耀Magic和OPPO Find X上也出现过,这两款手机无一不是顶尖设计作品。

可是,你们也知道有一个“可是”…

苹果有可能只会为新iPhone标配5W充电器,至于快充充电器,另行购买吧。而且,双卡双待的福利有可能也只有两款高端iPhone具备,甚至iPhone Xs Max独享之。

“廉价”能有多廉价

苹果会为iPhone Xs系列新增512GB版本,以满足大容量内存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内存的增加自然需要真金白银来置换,iPhone Xs Max 512GB版的售价超过万元只在分分钟。全面升级的iPhone Xs,售价也不菲,预计会和现款iPhone X打平。


发布会别开了 我们提前“评测”了新iPhone


外媒曝新iPhone价格(图片源自网络)

至于iPhone Xr这款所谓的“廉价新iPhone”,主要用来补充iPhone 8的价格空间,起售价预计达到5888元,而这仅仅对应64GB内存,256GB版的价格将超过7000元。以此来看,iPhone Xr的廉价只是相对于苹果而言,以为花个三四千就可以入手“廉价新iPhone”的朋友可以洗洗睡了。

总结

相比往年,苹果今年的保密措施做得更好,到现在甚至连具体的型号名都无法百分百确认,这更加勾起了我们对新iPhone的好奇心。现在,距离苹果发布会只剩数小时,看完上面的“云评测”,希望大家还能从接下来的发布会中找到意外惊喜。

推荐阅读:金华都市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