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夏日邂逅避暑胜地 带你“云游”黄海国家森林公园

2020-07-28 10:07:05    来源:    阅读:-

  7月27日上午,由景域驴妈妈集团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承办的“森森恋上林”2020网红达人探营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活动在线上拉开序幕。浙江之声主播思宁、丹妮,和来自长三角的旅游达人小豆学长、NB飞姑娘、Jeremy等6位主播打卡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穿水杉长廊、走空中栈道、品音乐餐吧、体验森林探险乐园……

image.png

  “这里空气非常好,森林里树木很多,”抖音达人Yami嘟嘟向粉丝们介绍,虽然下着雨,但满屏的绿色还是让不少网友感慨“洗眼睛了”。

  “你们看上了哪个产品,我来给你们代购,”主播Jeremy向粉丝们热情推销,水杉树叶胸针、手帐贴纸这些时尚精致的文创产品一出现在镜头里,顿时挑起了网友的购物欲。“这里的小木屋也非常可爱,外观很萌,里面也很温馨”,站在网红木屋门口,Jeremy对粉丝们的提问一一解答,俨然一位专业导游。

image.png

  同样,在中国蓝TV平台上直播的主播思宁、丹妮,也被热情的网友包围了。走进科普馆,丰富的树木标本让网友感慨“寓教于乐”;漫步水杉长廊,网友惊呼“满眼都是绿色,很棒!”还有小木屋,让许多网友发出了“这周末能约吗”的出行期待。除了景色优美,黄海国家森林公园里还有不少好玩的东西。主播思宁、丹妮来到森林木工坊,体验了一把木匠的快乐。

image.png

  别看森林木工坊体积不大,它却是整个黄海森林最具自然风格与匠心的宝地。主播小姐姐们也动手给自己创作了“独一无二”的专属礼物。

  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素有“绿色天然氧吧”的美誉,始建于1965年成立的东台市国营林场,是盐城东南部的一道绿色屏障,是国家沿海防护林重点建设基地和国家生态公益林保护基地。公园的总面积6.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同时,这片被茂林所覆盖的土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是太平洋西岸未被污染的亚洲最大的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4年,东台黄海国家森林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公园”;2014年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5年12月,东台林场以高分入列国家森林公园;2016年10月获批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6月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2018年1月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国绿色生态景区”、“中国最美林场”一系列荣誉称号接踵而至,正所谓春华秋实,播绿成金。

  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所取得的所有成就和所有荣誉,都离不开几代林工矢志不渝的奋斗,在盐碱荒滩造出了华东平原地区最大的人工森林。是“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林工精神”造就了这片长三角的璀璨“绿心”。

  良好的森林和植被环境保证了生物多样性,这里拥有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和兽类近30种,负氧离子平均达到每立方厘米4000个以上,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良生态系统。

  全长13.1公里的水杉长廊,这里春天枝叶吐嫩,夏天繁茂蔽日,秋天落叶飞舞,冬天坚然屹立。漫步绿道,浏览林木扶疏,呼吸清新空气,感受四季轮回。

image.png

  在贯穿东西的两岸河道的湿地长廊风光带,大片的花卉景观带让人流连忘返。湿地长廊风光带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以大面积耐盐碱宿根自衍性草花为特色,相比其他景区的人工时令草花,更具生态性,同时成本低,符合节约型景区建设理念,一次栽植能多年成景。主要花卉有大花金鸡菊、美丽月见草、柳叶马鞭草、天人菊、波斯菊等,沿线搭配栽植水生植物、观赏草,形成了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花卉景观带。 错落有致、五颜六色的花草,配上两岸整齐划一的树木和河中形成的倒影,整体组合成一幅美妙绝伦的湿地长廊风景画,成为网红拍照打卡地。

  位于海林大道南侧的竹岛是人工打造的一处既有着自然风情,又凝聚人类智慧的景观。它是人工再造景观与原始生态景观的有机结合。岛上遍种细竹,配以花草点缀,建造休闲廊亭,供游客游憩逗留。竹岛的前方还有一座富有禅意的竹岛茶社。这座茶社清幽恬静,四面环水,格调高雅,还可以到南面的平台上品茗赏景,消困解乏。

  少儿营地是景区为不同年龄段孩子打造的娱乐天地。里面有“森林爬网”、“飞跃土坑”、“森林厨房”、“亲亲水塘”等二十个游玩项目。整个营地的造型别具匠心,呈螺旋状,是根据水杉树底下类似于凤尾的植物蕨菜刚刚发芽的形状而设计的。

  想深度体验在树木间穿行的感觉,欢迎你来到空中栈道。栈道离地面最高处为4米,游客可以在上面既体验惊险刺激的空中行走感觉,又可以近距离接触树木,从高处欣赏森林美景,感受在林间穿梭的意趣,形成人在画中游的意境。此外,还可以俯瞰整个湿地长廊的无限风光。

  位于海林大道的西侧还有一个森林探险乐园,年轻人喜欢的旅游娱乐项目这里都有,“真人CS、攀岩墙、电激光打靶”……这里也是单位团体举办野外生存拓展训练,培养团队精神的最佳场所。

  景区的森林聚场,是游客聚会、互动、娱乐的最佳场所,也是游客露营夜宿的最佳场地,经常举办派对、瑜伽等活动。最左边还有景区地取材采用不同的树木,做成的栩栩如生的木头人,是游客比较喜欢的拍照打卡景点之一。

image.png

  乌托邦音乐餐吧里静谧安详,你可以放松心情,寻觅自然美食,感受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乌托邦音乐餐吧集都市主流文化及世界时尚元素为一体,主营西餐、啤酒、咖啡、甜点、时尚饮品等。隔开喧嚣之尘,让每个人都能唤醒沉睡的味蕾,与食物相濡以沫。

  黄海森林温泉酒店也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集餐饮、住宿、温泉、健身、会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按照国家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高档综合性酒店。酒店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功能设施齐全,拥有典雅舒适的客房81间、格调高雅的宴会厅和包厢、专业级的会议室、全球知名品牌“风之汤”温泉等。

  最后,7月28日-29日,黄海国家森林美好“森”活快闪展还将来到美丽的杭州,和杭州的游客来一场“森系”的相遇,现场还有机会偶遇活泼可爱的“黄海小精灵”。

  “森森恋上林”!收下这份避暑攻略,快来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清凉一夏吧~


推荐阅读:极米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