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精益VTM300嵌入式扫描设备助力财务工作转型升级

2020-06-03 15:37:06    来源:    阅读:-

      近日,湖南电视台新闻报道了因疫情影响,经济市场大环境普遍受挫的情况下,2020年的第一季度,湖南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却保持增长势头。而这要得益于科技产品的运用。据悉湖南多家公司都引进了中电推广出的JKX财务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是通过对“资金流”的智能识别、判断、运算、处理,自动完成记帐、算帐、结帐、管帐、报账、报税、凭证装订等会计日常工作。“我们由于用了财务机器人,公司业务基本没受疫情影响。”同样采用这款机器人的贵州某公司经理接受采访时说道。


      “可以替代会计基础工作、让财务节省八成工作量”是这款财务机器人的重要特点。而这一特点恰好契合企业的发展需求。不少中、小、微企业都在财务报销上存在人力成本过高、账目太复杂、发票太多难处理等问题,有的企业会聘请多个会计来进行审核,单一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人力成本浪费,且有些还需要花费时间培训,时间成本浪费也不可估量;有的企业会将财务处理交给代理记账公司,但这种模式不能实时查看自己公司的财务报表和数据,不能有效监控资金、费用、往来账款、应收应付款等,公司会有一定的疑虑。

      在此背景之下,基于Saas云平台的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财务机器人自然成为了公司的有力帮手。员工报销发票,只要把票据(包括火车票、出租车票、增值税发票等)按顺序放入机器人“嘴里”并确认发票用途,剩下的生成报销单、报批、编制会计凭证、报表等工作,都可以全部由机器人完成。一机就可轻松代替会计基础工作。

      促使中电JKX财务机器人能够完成这些工作重要条件是其选用了由精益提供的VTM300嵌入式扫描设备。这台设备是机器的核心票据录入设备,可以有效解决报销单、各类票据、凭证等各类文件的扫描,精准输出文件信息,识别内容。据中电JKX财务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介绍,选用VTM300嵌入式扫描设备是因其具备四大优势:

      1、VTM300具有放纸歪斜侦测功能。因纸张存在厚薄之分,这一功能可以让不同材质的纸张能够被正确放入,降低卡纸情况的出现。纸张只有正确放入才能被自动吸入,否则就不会,这样就能够确保小票能够顺利快速的进入。

      2、扫描仪具备条码扫描功能。公司员工所需审核的票据或多或少会带有条形码,人工录入时往往会忽视。条形码所涵盖的信息,员工也不太清楚。通过扫描仪识别,员工可以清楚了解信息内容,并针对信息给出相关操作。

      3、扫描仪可以清楚识别票据内容,单位、税号、金额等数据在显示屏上一览无余,员工可以查阅每一条信息,确保票据信息正确,避免人工会计在录入时会出现的遗漏情况。

      4、扫描仪具有图像增强技术,有些票据因储存时间过长,或者在打印时因墨不够了,上面的内容显示不太清晰,扫描仪针对这些小票内容会进行强化处理,浅颜色也能清楚呈现,员工不必担心信息显示不全,录入错误问题的产生。

      由VTM300嵌入式扫描设备等核心模块构成的中电JKX财务机器人,已正式“上岗”众多公司财务部门,为财务部门带来了新发展。而VTM300嵌入式扫描设备的使用,也进一步助力财务机器人颠覆传统的财税管理模式,促使企业的财税管理迎来智能新时代。


推荐阅读:买礼物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