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

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但我愿意都留给你!

2021-02-27 06:41:26    来源:    阅读:-

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但我愿意都留给你

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但我愿意都留给你

01

13%......7%......当手机电量一点点减少,满世界找充电源,却没有。

也许,几分钟后,电话就将自动关机。

这个时候,你会无奈、着急甚至恐慌吗?

于是,关闭网络,关闭手机后台不必要的程序,将手机设置为省电模式,不再接打电话,剩余电量只为那个人而留。

那个能让你为TA保留剩余不多电量的人,是谁?当你手机即将没电,你关机前的最后一个电话会打给谁?

是热恋中的、恨不得分分钟在一起的恋人?是家中为你做好饭菜等你回家的爱人?还是时刻牵挂孩子的父母?抑或是重要客户?

毋庸置疑的是,那个TA一定很重要。

每个人似乎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02

上个周末,和几个朋友外出旅行。

登顶,一览众山小,时不时流云掠过,极目远眺,一幅大好河山图,大家各种美拍,大呼过瘾。

中午时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泡面,微信里相互传阅各自所拍美人美景。

安达大惊道,不会吧,我的手机剩6%电量了!

这个时候,大家才发现各自的电量都不多了。

敏姐说,原本想发朋友圈呢,也不敢发了,省点电吧。

安达附和着,我也不发了,要等一个重要电话呢。

然后,敏姐问大家,谁带充电宝了?

充电宝是有,但都在车上呢,远水解不了近渴,爬山是体力活,大家都轻装上阵,有的连瓶水都不愿背。

往前走了一段,安达的电话响起,他示意让大家静下来,接通电话,他不断地点头应声,嘴里不停地说着好。

挂了电话,他高兴地说,我儿子考上北京大学啦,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来来,我在群里给大家发个红包啊。

安达在群里发了一个6人抢的200元红包,我们都赶紧去点,唯独敏姐没有抢。

她说,我的电量剩5%,不敢抢了,害怕浪费电,我剩余的电量要留给他。

那天,一直到敏姐的电量全无,手机自动关机,她也没有接到那个他的电话。

他是谁,我们不知道。

我们问敏姐,她也不说,返程的路上,她一直默不作声,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发呆。

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但我愿意都留给你

03

那天晚上,十点多钟。

爱人给我电话,她惊慌地说,刚进电梯,突然停电,现在被困电梯里了,周围一片漆黑。

当时,我正在外面走路,距家还有三公里。我安慰她说,不要害怕,不要着急,我尽快联系小区物业。

挂了电话,一看手机仅剩5%的电量,瞬间崩溃。

这些电量如何有效使用非常的关键。

快滴打车,各种程序下来极为费电,放弃这个想法后,我赶紧大步往家赶。

随后,我把手机屏幕亮度调到最低,边走边给小区物业打电话,告诉他们故障电梯的门栋号,让他们赶紧去救人。

打开微信,我和爱人聊天,我问,电梯里还有谁?她说就她一个人。

正值夏季,电梯里密不透风,惊吓和高温使她浑身湿透,我告诉她不要惊慌,已经和物业电梯维保联系上了,我也正往家赶。

十分钟后,电量剩下3%。

这时,电话响起,一看是公司老总的,直接挂断,老总又打过来,恼火地再挂断。还打,我接通,没等他说话,我就发飙,我手机快没电了,不要打了,有急事!他还没有说话,我就挂断了。

估计老总当时都蒙圈了。

没有办法,这个时候,爱人重要。剩余的电量,我必须为她留着。

我给爱人发微信:我的手机剩余2%的电量了,老总还一直打电话,我直接吼了老总一顿,还发了一个呲牙咧嘴的笑脸。

她说,你该接接呗,我没事。

我说,手机电量所剩无几,我愿意都留给你。

她发过来一个拥抱的表情。

最后,我赶到那个电梯下,叫着爱人的名字,她应声,我的手机,正好没电自动关机。

我说,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放心了。

04

你有没有为一个人守候,手机剩余的电量只为TA而留?

这是一个离不开手机的时代,手机电量很充足的时候,我们感觉不到谁重要,当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你就会发现,电量越少,那个人越重要。

当晚,物业电梯维修工人费了很大力气才把我爱人救出来,我和她相拥的那一刻,她泪流满面,她说,如果没有你陪我,也不知道我害怕成什么样子。

事后第二天,老总把我叫到办公室准备大发雷霆,我简单解释了一下,他说,你做的对,要是我,在那种紧急情况下也会把剩余的电量留给电梯里的她。

旅游回来后,安达还专门请了客,他说,为儿子感到骄傲,第一时间接到孩子的录取喜讯是他这些年最高兴的一件事情,如果那天电量全无,儿子打不通他的电话,该有多么地扫兴。

敏姐后来告诉我们,那天前夫也在等她的电话,也是把电量等没了。我们把她俩撮合在一起,原来那些生活里的误解和不快冰释前嫌,哈哈,最后他们复婚了。

生活就是这样,有惊险也有惊喜。

惊险的时候,你愿意和谁一起分担?惊喜的时候,你愿意与谁一起分享?

愿你,有许多的朋友与你一起分享你的快乐,与你一起分担你的痛苦。这样的人生,才不会孤单,正如托尔斯泰所说:“神奇的爱,使数学法则失去了平衡,两个人分担一个痛苦,只有一个痛苦;而两个人共享一个幸福,却有两个幸福。”

感谢那些愿意把手机最后电量留给你的人,他们才是你最应该珍惜的。

这个时代最动人的话是,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但我愿意都留给你,只为听到你的声音,然后,我们在一起。

推荐阅读:西安信息港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