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

每天用手机,别说你还不知道这两个键的用途!

2021-02-20 04:34:21    来源:    阅读:-

很多平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因为出现频率太高,经常被我们忽视,就好比手机出现的*键和#键,每天都能在手机上看到它们,但它们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这个故事还要从电话机的发明说起。

在电话机发明之初,设计者想要将0-9这10个数字排列在手机上,无论怎样都无法排列成整齐又美观的矩形,为了满足强迫症的需求,设计者最后决定采用3 x 4的排列方式,而左下和右下的两个空出来的键,就被定义为*号键和#号键。这个电话键盘模式一直沿用至今,演变成我们现在智能手机上的九宫格键盘。

每天用手机,别说你还不知道这两个键的用途

而多出来的*号键和#号键,其实最初的设计者也并不清楚他们能用来做什么,虽然当时的电话只有拨号通话这一个功能,但是设计者非常敏锐的意识到,这个能够通话的设备未来是可以干大事的,而这多余的两个键就是预留给未知的新功能的,

事实证明,这两个键确实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座机时代

每天用手机,别说你还不知道这两个键的用途

随着技术的发展,电话机开始逐渐发展出了一些简单的小功能,这些新功能让*键、#键开始真正有了用武之地。有些座机输入*55*即可设定闹钟时间,比如要设定早上七点半起床,就可以按:*55*0730#,这样到了设置的时间电话就会响起。或者有些电话自带了查看来电、回拨的功能,在也需要借助#键和*键来完成。

电话卡时代

每天用手机,别说你还不知道这两个键的用途

在手机还没有普及的时候,201卡、IP卡等电话卡曾经风靡一时。这类电话卡需要根据语音提示输入包括卡号、密码、被叫号码的一长串数字,而#键和*键就在其中起到了分隔和结束的作用。

拨号转接

每天用手机,别说你还不知道这两个键的用途

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键和*键最普遍的功能就是用于转接。比如我们给一些企业或运营商客服打电话时,可以通过这两个键,来完成各种输入操作。一些企业的办公电话使用的是分机号,在拨打这些电话时,也需要用这两个键来进行转接。

手机特殊代码

每天用手机,别说你还不知道这两个键的用途

除了通话期间,*号键和#号键也可以对手机进行一些设置,经历过键盘手机时代的朋友一定还记得"长按#号键静音"的小技巧。而在智能手机时代,虽然我们有了更加便捷的触屏操作,但是传统的*号键和#号键依然在继续履行他们的使命。比如说,如果我们想要对手机进行一些特殊的设置和操作,可以通过一些数字和*键、#键组成的特定代码来实现,例如在拨号面板输入*#06#,就可以查看手机的IMEI码,输入*#*#4636#*#*,即可快速进入Android的工程测试模式等等。

推荐阅读:攀枝花热线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