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

5G手机5年销量将达19亿部!2023年超过4G手机,中国份额全球第一!

2021-02-14 11:32:22    来源:    阅读:-

作者:虎龙吟

对于5G手机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业界预测各不相同。悲观者认为5G商用网络铺设不会如预期般顺利,因而5G手机不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流行,而乐观者认为5G时代已然到来,5G手机会在未来几年大行其道,成为主流。

5G手机5年销量将达19亿部!2023年超过4G手机,中国份额全球第一

在刚刚落幕的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国际知名调研机构Canalys针对5G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预测报告。Canalys认为,在未来5年内,5G手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并在2023年,也就是5年后,5G手机的出货量将首次超过4G手机,成为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根据Canalys的预测,5G手机在2019年这个普遍被大家认为的5G元年的出货量会达到1300万部。这个数字跟全球整个智能手机出货量来比,当然是微乎其微的,但考虑到今年仅仅是5G元年,几乎所有开展5G业务的国家都还没有大规模的成熟5G商用网络,仅仅是个别城市的试点,这个数字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5G手机5年销量将达19亿部!2023年超过4G手机,中国份额全球第一

而到明年,也就是2020年,5G手机将比今年有超过10倍以上的爆发式增长,全年出货量将达到1.64亿部!而随后几年的增量也非常快,2021年预计出货量为3.93亿部,2022年预计出货量为5.82亿部,到2023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7.74亿部!也就是说,5G手机出货量未来5年合计将高达19亿部之多!

从区域看,中国市场在5G时代将成为绝对的主角,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手机消费市场。根据Canalys的数据预测,到2023年,中国市场的5G手机销量将达到2.63亿部,占全球市场的34%,也就是超过三分之一!而北美地区以1.45亿部销量排名第二,除中国之外的亚太地区以1.35亿部排名第三。排在前三名之后的分别是:欧洲地区1.23亿部,中东和非洲地区5400万部,拉美地区5400万部。

5G手机5年销量将达19亿部!2023年超过4G手机,中国份额全球第一

对比4G和5G手机在未来5年的出货量发展趋势来看,2019年4G手机仍然占据95%以上的市场份额,而5G手机的市场份额不足1%。但一年后,到2020年,5G手机的市场份额将超过10%,达到11.8%。随后,5G手机市场份额快速增加,而4G手机市场份额则快速下降。到2023年,按出货量计算,5G手机将首次超过4G手机,占比达到51.4%。

显然,在未来5年间,将是4G和5G手机并行的5年,在较长时间内,4G手机仍将存在和被使用。当然,由于全球经济发展不均衡,根据Canalys预计,即使到了2023年,3G手机仍然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哪怕这个份额少到可以忽略不计。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联系作者请私信留言。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推荐阅读:中华前沿观察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