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

甲状腺癌青睐年轻女性,少熬夜远辐射是重点!!

2021-02-18 11:25:03    来源:    阅读:-

甲状腺是人体重要的分泌器官,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甲状腺癌,作为恶性肿瘤中的一种,其致死率较高,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能有效减轻死亡率。

甲状腺癌青睐年轻女性,少熬夜远辐射是重点!

年轻人是甲状腺癌的高发群体

甲状腺是人体最活跃的器官之一,对外界环境异常敏感。除遗传因素外,环境污染、长期暴露于射线辐射也是诱发甲状腺癌发病的原因。年轻人因工作长时间接触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射线辐射,再加上工作压力大、不良情绪、缺少参加体育锻炼、免疫力低下等因素,导致年轻人成为甲状腺癌的高发群体。同龄女性比男性更易患上此病,主要是女性的雌激素影响所致。

自我诊断三要点

1、注意形态。甲状腺癌早期多表现为结节或肿块,一般分为两类,多为蝴蝶形和圆形。蝴蝶形多见于地方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及部分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而圆形的多见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腺瘤,也包括甲状腺癌。

2、注意大小。甲状腺癌肿块直径多超过2厘米。

3、注意光滑度和软硬度。单个结节肿大,表现不光滑,呈实体感者,应疑为甲状腺癌。

正常补碘,觉到病除

甲状腺癌和其他癌发病一样目前仍不清楚其具体发病原因,故尚不能很有效地预防。但应避免或少接触放射线损伤,正常补碘,改善环境污染,少食致甲状腺肿大物质。同时应该少熬夜多睡觉,因为熬夜不仅让人眼袋发黑、面容枯槁,更危险的是它还会增加甲状腺癌的发病几率。习大大说,年轻人不要老熬夜,做到12点就去睡大觉。所以要想远离甲状腺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熬夜,觉到病除。

一旦发现患上甲状腺癌,也不必慌张,可以通过中药及针灸等方法治疗。

有任何健康问题可以添加传统中医微信公众号

“随安堂或suiantang-87531230”

推荐阅读:新疆信息港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