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企业 >> 正文

年产手机5500万部,深圳河源打造移动通讯产业共建主战场!

2021-02-18 06:00:25    来源:    阅读:-

11月8日下午,2018河源(深圳)移动通讯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指挥部总指挥以及近60家深圳移动通信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和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锋向在场嘉宾推介了河源及河源市高新区。

河源地处粤东北,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经过多年的努力,河源建成了以国家级高新区-河源高新区为深河共建产业主园区。当前,手机通讯产业、精密制造模具产业、水产业等已经成为河源高新区的主导产业,年产手机5500万部,已经初步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链,计划未来5年,将持续引进更多通讯企业和人才,来充实和满足产业链的发展。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副总指挥、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景山表示,新一轮深圳对口帮扶河源后,积极推动产业共建和精准帮扶,努力构建“深圳总部+河源基地”“深圳研发+河源孵化”“深圳创新+河源产业化”等区域协作新模式,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式方法,探索“拎包生产”(共享工厂)、SPV特别合资合作、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新模式,有力吸引优质项目落地河源。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大家到河源实地考察一下,感受河源对企业支持。

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总经理严建才,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深圳市和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勤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杜和平称,近日协会前往河源高新区实地考察后发现,高新区已具备全方位承接珠三角地区特别是深圳的产业转移的软硬件实力,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深圳河源两地产业共建的主战场、主阵地,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 两个河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都市经济带动战略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协会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架起深河两地计算机行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尽快组织企业抓住机遇、到河源投资兴业。

据了解,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派出的、驻在河源当地的、帮助河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前方团队。深圳帮扶河源五县两区共83个镇214个贫困村近4万名贫困人口,派出近300名深圳干部,投入帮扶资金近50亿元,以特区担当饮水思源、反哺河源。

新一轮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大力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扶贫策略,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力争将河源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要战略腹地,建设成为全省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

【记者】戴晓晓

【通讯员】薛明地

【作者】 戴晓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