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财经 >> 正文

城关环卫本月起开通自助缴费平台 城镇垃圾处理费可手机支付!

2021-03-02 10:41:35    来源:    阅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昨日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简化城镇垃圾处理费收取和缴纳环节,减轻收费员压力及给商户提供便捷服务,该局从1月1日起开通支付宝、微信两种手机自助缴费方式,辖区内沿街商铺和物业小区、各单位只需扫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就可不出户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了。

据城关区环卫局收费所负责人介绍,根据《兰州市城市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社会团体、城市居民和城市暂住人口(包括城中村),均应按规定缴纳城市垃圾处理费。目前该收费所共分7个站和3个小组,由49名收费员负责对1000余家物业小区、单位和近1.24万家商铺收取垃圾处理费,逐户上门收取,工作量非常大。“以前收费需要收费员挨家挨户收缴,并将收到的现金交到收费所业务股,最后由业务股统一上缴财政,不仅收费流程繁琐,手开发票不太方便,提着现金也不安全。现在开通微信和支付宝缴费方便多了,收费员再也不用为拿零散现金操心了。”该所票管员陈海燕这样说。

那么用户应该如何运用微信、支付宝缴费平台进行缴费呢?其实操作方法非常简单,收费员通过摸排自己片区缴费单位,将单位名称、电话号码、应缴金额报给票管员,票管员通过“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打印出《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电子缴款通知书》反馈给商户,商户就会收到一条甘肃省财政厅发送的带有20位缴费识别码的短信,商户通过扫《通知书》右上角二维码进行微信、支付宝缴费或根据缴费识别码在网上以及8家银行缴费(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兰州银行、交通银行)。缴费成功后开具发票也很方便,只需登录“甘肃政务网”或缴费银行都可直接打印发票,形成一站式服务。

“采用电子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可更好地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让商户享受到安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目前我们所正在全力推进微信、支付宝缴费,积极探索缴费方式的线上应用,并进行推广,用心服务辖区商户,是我们不断的追求。”业务股长张爱霞这样承诺说。

推荐阅读:家电品牌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