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财经 >> 正文

刷爆全国!华为Mate 10等18款型号手机全面支持NFC功能!

2021-02-26 09:36:05    来源:    阅读:-

NFC我们都很熟悉了,但你能说出它的学名吗?作为一项深藏功与名的强大功能,它的全称其实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也就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相信很多花粉都知道,其实华为手机可以充当地铁卡、公交卡,同时能给手机交通卡充值、查询消费记录,甚至能移动支付都是借助NFC功能实现的。其带来的好处就是无卡源也可以用,让你出门能够只带手机不带卡,充值也无需排长队,省时又省心。

刷爆全国!华为Mate 10等18款型号手机全面支持NFC功能

是手机也是交通卡,还能充值

现时,华为钱包Huawei Pay已支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上海公共交通卡、岭南通、深圳通、苏州市民卡、武汉通、广西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卡)、天津城市卡(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及江苏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卡,内测中),多达160多个地市。真可谓是一机在手,说走就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Huawei Pay联合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Huawei Pay羊城通“吸卡”服务。通过该服务,可以将羊城通实体卡内的余额转移到支持Huawei Pay交通卡功能的华为手机上。为了让用户能享受到和实体卡一样的优惠且平滑转移,在吸卡的过程中,实体卡内的当月累计乘车次数也可以同时转移到华为手机上。这样,用户就可以继续享受乘车15次后的折扣优惠,而华为是目前唯一支持卡余额及乘车次数同时转移的手机。

华为哪些手机型号支持刷公交卡?

据统计,目前公交手机一卡通适配的机型属华为最全,是国产手机支持型号最多的厂家。

支持Huawei Pay交通卡功能的手机均支持该NFC功能,截止目前已有18款:华为P20系列、P10系列、Mate RS、Mate 10系列、Mate 9系列、nova 2s;荣耀10、V10、9(不含青春版)、V9、8(不含青春版)、V8(全网通)。

秒变银行卡,支付安全无忧

同样地,在Huawei Pay中添加银行卡或者信用卡,不仅可以在POS机刷卡消费当银行卡使用,还能在支持的取款机刷手机取现。现在,Huawei Pay已支持73家银行,支持超过2000+万POS终端设备。

刷爆全国!华为Mate 10等18款型号手机全面支持NFC功能

Huawei Pay 将银行卡信息放到安全芯片里,可带来比第三方线上支付更高的安全级别,而通过使用可信安全区的操作系统保护指纹信息,更为安全支付加入双保险。目前Huawei Pay已支持在华为云服务精品应用、美团、大众点评等多达100个APP上可以使用。

看,拥有华为NFC的生活,多便捷!华为NFC更不止以上功能,其还能支持U盾等等,后续还将实现门禁卡功能,电子身份证…想知道?且听下回分解!

推荐阅读:中国企业商业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