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e签宝入选艾媒咨询《2023年中国信创行业发展白皮书》

2023-06-07 17:35:08    来源:    阅读:-

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中国信创产业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上百家信创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共探产业未来方向。大会重磅发布《2023年中国信创行业发展白皮书》,e签宝凭借信创电子签章解决方案入选白皮书典型案例,成为信创场景下政府与企业应用电子签章的更优选择。

信创发展提速,e签宝入选《2023年中国信创行业发展白皮书》

在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强国、推动产业升级等背景下,中国信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根据艾媒咨询市场调研,2022年中国信创产业规模达16689.4亿元,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本次大会以“赋能中国信创·破局万亿市场”为主题,聚焦国产基础硬件设施、基础软件、信息安全、应用软件和云服务等领域,关注信创产业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趋势和行业未来方向。

作为信创“应用软件”领域的必备基础设施之一,电子签章及相关功能已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电子公文、电子合同、电子单据等文件的签字、盖章、传输、归档、管理等,无一不依赖电子签章产品和技术服务。依靠信创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e签宝打造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信创电子签章解决方案,广泛适配信创生态厂商软硬件环境。此次作为典型案例收录至《2023年中国信创行业发展白皮书》,向信创伙伴与政企客户展示信创电子签章创新成果,助力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137+信创伙伴兼容互认,e签宝构建信创电子签章服务生态

由于信创服务产业覆盖面广,涉及产品类型众多。因此,推动电子签章系统与信创数字建设各个环节的产品,实现兼容互认,能够极大降低信创国产化改造中,电子签章产品的使用门槛,推动电子签章在“2+8+N”等关键领域更好、更快地落地应用。这也使得信创软硬件产品的兼容适配能力,以及能否覆盖企业内部办公、外部业务等多场景应用,成为信创产品选型的关键指标。

当前,e签宝信创电子签章、流版签数字办公等产品已与麒麟、统信、鲲鹏、飞腾、金蝶天燕、达梦、中国长城等137个信创厂商的主流产品兼容互认,实现了对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基础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环节的完整覆盖。通过信创环境的全栈适配,e签宝能够为广大政企客户提供安全稳定、自主可控的信创电子签章全景解决方案。

e签宝部分信创生态伙伴

e签宝部分信创厂商互认证明

深耕合规安全,助力金融行业信创改造

在“2+8+N”格局中,金融行业是信创发展最领先也最成熟的市场之一。中国人民银行在《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中指出:“要以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强化金融科技审慎监管为主线,将数字元素注入金融服务全流程,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推动金融行业迎来全面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

3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旗下“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公布了第二批「金融信创优秀解决方案」评选结果,将为金融机构提供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指南和示范,促进金融信息技术创新生态的建立和完善。其中,e签宝“电子签章及物理印章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OFD电子保函格式转换与电子签章解决方案”两则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凭借对金融行业电子签章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在安全性、合规性、稳定性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从近千份方案中脱颖而出。

“电子签章及物理印章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围绕电子物理印章一体化、多种算法一体化、机构内外业务一体化三大核心特点,介绍e签宝电子签章管理系统在金融行业信创建设的应用价值;“OFD电子保函格式转换与电子签章解决方案”则面向银行、保险、担保公司、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机构,提供电子保函格式转换、追加合并、签章管理等一系列业务能力,帮助以上机构合规、高效、便捷、安全地完成OFD电子保函业务,强化电子保函服务能力。以点带面,助力金融担保行业优化发展。

目前,e签宝电子签章解决方案已在国家档案局、税务总局、司法部、商务部、教育部、海关总署、国土资源部等机关单位,以及广东、安徽等150个省、市政府单位,以及华夏银行、齐鲁银行、盛京银行、中核集团、科大讯飞、蒙牛乳业等知名企业均实现广泛应用。

未来,面向信创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e签宝将不断加强技术自研,与各界生态伙伴携手,筑就共创、共生、共荣的发展底座,推动信创产业行稳致远。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