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异宝西来——舟山博物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古代货币精品展

2023-03-08 09:37:10    来源:    阅读:-

朗朗神州,祚传千载。漫漫丝路,泽遗百代。古丝绸之路贯穿东西,连接古今,其璀璨光彩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粼粼不息,其深厚底蕴跨过漫漫岁月令人心驰神往。

1678239003927923.jpg

十年前,“一带一路”秉持古丝绸之路形成的思路精神为我们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十年后,“异宝西来”携手海陆将为我们再现驼铃悠悠的繁荣。

2023年2月25日-4月23日,甘肃省文物商店与舟山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异宝西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古代货币精品展”将在舟山博物馆隆重开展。

1678239041541121.jpg

本次展览分“前言”、“古希腊及希腊化时代钱币”、“古罗马时期钱币”、“古代波斯钱币”、“古印度币”、“古代阿拉伯钱币”、“中亚地区钱币”、“海山丝绸之路钱币”等7个单元,共展出各类中外珍稀钱币2347枚,呈现出文化的迥异、发展的交融。

1678239064433435.jpg

这些图案各异、币文繁杂的钱币展现了当时世界货币的四大体系,即地中海币系、印度币系、伊斯兰币系、东方币系。千枚钱币诉文史,一室之中观世界,这场展览值得我们研读回味。

1678239088611058.jpg

此外,这些珍稀钱币承载着驼铃与海风相连的贸易盛况,见证着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融碰撞,将我们拉回到“商胡贩客,日款于塞下”的历史之中,为我们带来一场集历史性、艺术性和文化性为一体的宏大盛宴,让更多人能有机会近距离回顾丝路进程和文明细节。

1678239110120566.jpg

拓开西去丝绸路,迎取东来商旅胡。本次展览在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舟山进行,海陆相逢,时空交汇,意义非凡。它不仅是舟山博物馆2023年让文物“活”起来主题系列展览的重要一部分,而且在进一步扩大我省“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内涵、展现我省丝绸之路主要节点的地位这两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1678239128414858.jpg

舟山博物馆饱含着舟山本地的文化基因、历史记忆,致力于展示海岛特色文化、活跃文化交流、树立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2023年,舟山博物馆将围绕“世界文明”“中华文明”“少数民族”等体系,通过新的技术手段、传播方式使文物“活”起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文化故事、谱写文化共富篇章。

欢迎广大文博爱好者前来参观鉴赏。通讯员:舟山博物馆


推荐阅读:叶紫网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