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一)

2022-06-20 16:19:07    来源:    阅读:-

一、什么是非法集资?

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二、非法集资有哪些特征?

1、非法性: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

2、利诱性: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

3、社会性: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三、非法集资人将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1、非法集资在《刑法》涉及的主要是第176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第192条集资诈骗罪。

《刑法》第176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形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刑法》第192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的,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推荐阅读:叶紫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