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资讯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二届金东农展会盛大开幕

2020-12-01 10:19:18    来源:    阅读:-

11月27日,由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主办,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承办,金华市金东区农业农村局、金华市金东区文化和旅游局、金华澧浦花木城执行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二届金东农展会”在金华澧浦花木城盛大开幕。

浙江省、市、区的相关部门领导,对口合作的吉林省双辽市领导、金华兄弟县市区政府领导,及来自全国主产区的相关领导和花卉苗木协会、苗木参展商、苗木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开幕式,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开幕式现场

上午9:30,苗交会开幕式在花木城中心广场准时进行,首先由工作人员宣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的贺信,随后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致欢迎辞,吉林省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荣勋、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明分别致辞。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致欢迎辞

金华市作为盆景产业大市,无论在产业规模还是制作技艺方面都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本次盆景系列活动也是苗交会线下活动的重点模块之一。在工作人员宣读第二届“浙江杯”盆景艺术竞赛特等奖名单后,中国花卉协会信息部部长董燕、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执行会长吴世光、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秘书长郝继峰、浙江省花卉协会副会长高智慧、浙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何云芳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

第二届“浙江杯”盆景艺术竞赛评选活动于25日下午举行,参赛作品来自浙江省各地区;26日上午,在中心广场举办了第六届浙江省盆景技能操作比赛。这两场比赛给浙派盆景爱好者、从事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推动了浙派盆景在金华地区的传承和创新。

▲第二届“浙江杯”盆景艺术竞赛特等奖颁奖

金华现代花卉苗木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本次苗交会的一大亮点。综合体服务中心作为综合体建设的核心平台,设有产业公共服务大厅、花木科技展示中心、产业科技应用推广中心、人才教育培训中心、网络电商创业孵化中心。开幕式上,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荣勋,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为金华现代花卉苗木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了揭牌。

▲金华现代花卉苗木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仪式

价格指数能够有效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本次苗交会,针对金华当地20余种主要花卉苗木的价格,形成了市场基准价。开幕式现场,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明、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荣勋、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会长郑勇平、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局长李斌峰、金华市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金华市金东区政协主席王瑞海、金华市金东区副区长章晓良、金华澧浦苗木城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纪卫共同上台启动了金华地区主要花卉苗木价格指数首发仪式。

▲金华地区主要花卉苗木价格指数首发仪式

最后,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宣布苗交会正式开幕,领导与嘉宾纷纷进入花卉苗木创新服务综合体展示厅和交易区观展。

在开幕式进行的同时,花木城服务中心的直播间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为助力金华花木产区电商新零售,拥有600万粉丝的园艺界主播塔莎(淘宝ID:塔莎的花园)亲临直播间,并与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明在直播中进行了互动,线上观看量超过4万。

▲塔莎先生在直播过程中与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明先生进行互动

开幕式当天下午,花木城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全国花木主产区产业发展联席会,来自全国花木重点产区的代表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根据全国花卉生产发展的情况,联合百家苗企在金华首发了《2021全国花卉生产发展趋势》,为花卉企业的种植销售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金华苗木主产区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第二届全国花木主产区产业发展联席会现场

本届苗交会同时还是第二届金东农展会,为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农展会共设置了50个展位,其中本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展位40个,对口扶贫地区农产品展位10个,吸引了大量周边的居民前来观看。借助本次机会,一些带贫能力强、贫困户参与度高的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公众大力推广了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

▲农展会现场

苗交会亦是一场农与旅的“跨界”融合,活动模块中设置了金东文旅农产品展销、金东美食品鉴会、文艺演出、时尚服装展销、千人健步走等五项文体活动。目前,金义新区(金东区)文旅消费季健步走暨丰收美食节活动已经开幕,文体活动也将与苗交会同步进行并持续到28日。

据悉,花木城内精品盆景展还在持续展出中,盆景市集也将持续到12月2日。相信通过本次苗交会,定能进一步提升金华苗木主产区的知名度,推动推进金华花木产业的创新转型发展。


推荐阅读:内蒙古之窗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