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浙江资讯网 > 新闻 >  正文
投稿

浙江卫视《小欢喜》温暖收官 “高考少年团”成绩单今晚公布

2019-09-04 09:11:19 来源:未知

今晚20:25亲子教育剧《小欢喜》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迎来大结局,这部剧聚焦高三生活,塑造了一组鲜活的高三家长与高三少年形象,同时也深度探讨了中国式家庭中父母与子女应该如何相处相爱,如何共同成长。该剧自开播以来一直保持着不俗的收视成绩,持续破1,在网络上也是热评不断,口碑爆棚。

刷新现实主义剧集标尺 描画鲜活当代众生相

blob.png 

《小欢喜》开播之初,剧集就以超强的真实感受到热议,#亲妈夺命三问##我妈上电视了#等关键剧情也因“与现实一模一样”被赞上热搜,更有评论称这部剧集“刷新了现实主义剧集的标尺”。随着剧情的发展,在深切的代入感之上,剧集更引发了观众的深度思考:如何做父母?如何经营婚姻和家庭?在全民议论高三生活的背景下,中年失业、职场争斗、癌症来袭、青少年早恋、青少年抑郁甚至舆论暴力等社会痛点的一一展现,观众看到了一幅活灵活现的当代焦虑众生相。

blob.png 

  小小欢喜今晚到来 抚慰人心缓解焦虑

剧集之所以能引发热议,除现实主义之外,更是给出了创作者对上面那些问题的思考和理解。《小欢喜》导演汪俊曾说拍摄这部剧的目的是:抚慰人心,缓解焦虑。于是我们在剧中除了那些焦虑和困惑,更看到了基于爱和理解的应对及解读。

blob.png 

      方圆和童文洁最终支持了方一凡艺考的决定,从小成长在充满爱和理解家庭中的方一凡将会有怎样的精彩?又是否更容易获得幸福?

  宋倩的偏执使得她与乔英子的母女关系几乎破裂,只有放开彼此才能再获幸福。而带着青春伤痕的乔英子能否继续战胜生活中一关又一关的考验呢?

季胜利和刘静虽然在季扬扬的成长中缺位多时,但只要真诚弥补,也终于得到原谅、接纳和回应。曾经一心想成为韩寒的季扬扬又会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道路?

blob.png 

blob.png 

一路走来,方、乔、宋三对家长和四个高考少年收获了人生历炼和成长,而观众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情和思考。今晚,故事将要给出一个结局,他们在这段人生中的“小小欢喜”最后究竟如何到来?

blob.png 

  经历了一年的考验,“高考少年团”和“欢喜家长团”终于到了拿成绩单的时刻。英子究竟有没有去上南大?磊儿是否如愿考上了清华?方一凡能凭着艺考踏上理想的道路吗?季扬扬的选择又究竟是什么?高考少年们终将离开温暖的家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而家长们也依然需要通过未来的人生的关卡。无畏别离,拥抱欢喜,关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今晚20:25《小欢喜》温暖收官!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a859385809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浙江资讯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