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教育 >> 正文

有料|iPhone 12将率先使用高通X60 5G芯片,网速高达7.5Gbps

2020-04-09 10:47:52    来源:    阅读:-

高通原定在MWC上发布最先的5G芯片技术,但由于疫情原因被迫取消。在2月19日高通的X60 5G芯片解决方案就开始曝光,昨日在圣地亚哥举行了“ 5G的下一步”的特别活动。在活动中,高通重点介绍了其最新的第三代5G X60调制解调器,该调制解调器具有超快的下载和上传速度。高通公司宣布将在本季度与合作伙伴一起测试X60,所以,这也是一个信号,今年秋天将推出的iPhone 12产品阵容是否会配备新芯片?

就在前不久,苹果与高通达成协议,苹果会在未来4年内采用高通的5G基带,这也完全说明了,今年发布的iPhone 12将会搭载高通的5G芯片解决方案,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苹果总是会给人们惊喜,这是一定的,因为这是苹果的首款5G产品,所以,最好的技术和性能都是苹果机制的追求。

从某些方面来说,2020年对于iPhone来说是值得高度关注的一年。比如,iPhone 9或iPhone SE2的有望回归,这也狠狠的预示着苹果在今年会有很多新鲜的产品阵营加入,并且目前5G需求高涨,今年也是苹果5G产品的首次亮相,预计它将推动新一轮的需求热潮。

有料|iPhone 12将率先使用高通X60 5G芯片,网速高达7.5Gbps

iPhone 12

回归正题,高通骁龙X60 5G芯片还是全球首个支持聚合全部主要频段及其组合的 5G 基带及射频系统,支持 5G SA 和 NAS 组网。高通还公布了骁龙平台的合作伙伴进展,从之前公布的参数来看,X60 采用了 5nm 制程,这也是全球首个 5 纳米制程基带芯片 ( 这意味着功耗会进一步降低 ) ; 下载速度可达 7.5Gbps,上行速度可达 3Gbps; 支持 Voice-Over-NR 5G 语音技术。

有料|iPhone 12将率先使用高通X60 5G芯片,网速高达7.5Gbps

高通发布现场

遗憾的是,高通表示,本季度将向合作伙伴提供X60基带,预计使用X60的终端将在明年年初上市。这也意味着今年苹果 iPhone ( 上半年的 SE2 和下半年的 iPhone 12 ) 将错过 X60 基带,而是使用的高通 X55 基带。听上去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你要知道,这是苹果和高通第一次合作,所以故意留下的这个悬念,还是需要苹果来揭晓。

苹果借助最优选的供应商体系,并且庞大的采购订单量,拿到最好的资源,这都是板上钉钉子的事,苹果可能会与高通达成一项特殊协议,以优先获得最新、最出色的5G技术,也就是将采用最新的X60基带芯片。

有料|iPhone 12将率先使用高通X60 5G芯片,网速高达7.5Gbps

高通发布现场

之前,苹果公司也一直在考虑研发自己的5G基带,但由于目前的方案使得iPhone的厚度大幅增加,所以,苹果为了保险期间,将会采用第三方的解决方案,并且之前就已经和高通的相关人士进行磋商,最终,达成合作共识。

最后,咱们还是说说重点,尽管高通公司X60 5G调制解调器的速度达到了7.5Gbps,数字看起来确实过瘾,但想想运营商的5G资费,还有各种限流的做法,所以,7.5G的速度,我们估计最多能看到700M/s就已经很不错了,这还是最理想的条件下。

推荐阅读:小熊电饼铛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