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资讯网,欢迎您!
您现在位置:浙江资讯网 >> 游戏 >> 正文

新iPhone推迟发布,在华销量暴跌3成,疫情对苹果有哪些影响?

2020-04-10 09:41:42    来源:    阅读:-

今天,是科技君在家办公的第28天!


全球各地爆发的新冠疫情,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即使是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也没能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


新iPhone推迟发布,在华销量暴跌3成,疫情对苹果有哪些影响?


果粉最关心的是,苹果新机还能如期发布吗?分析师们最关心的是,苹果产品销量会不会迎来下滑?


当“供应链大师”遭遇“供应链危机”


大家都知道,苹果公司现任CEO蒂姆-库克作为乔布斯的接班人,一直被誉为“供应链管理大师”。尽管库克没有乔布斯那种极客精神和天才的产品思维,但是他对全球产业链的布局和管理,正是近些年来苹果利润居高不下,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关键。


不过,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苹果恐将迎来创立以来的第一次“供应链危机”。


众所周知,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这个世界工厂是许多国际巨头赖以生存的供应链中地,苹果当然也不例外。数据显示,苹果公司拥有超过200家供应商,其中中国企业占比接近一半!


新iPhone推迟发布,在华销量暴跌3成,疫情对苹果有哪些影响?


这些供应链有的负责为苹果公司旗下产品提供配件,有的则负责组装。不过,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这些供应商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有些供应企业复工困难,有些则是受困于现状,无法与苹果工程师顺畅沟通。


比如,原定将于今年春季发布的新款iPhone SE,以及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两个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可能都将受到影响,导致产品推迟发布。


iPhone在华销量雪上加霜


苹果公司不仅产品生产严重依赖中国产业链,而且中国也是他们最重要的市场,没有之一。


近日,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报道,瑞银(UBS)分析师在一份最新的投资者报告中预估,1月份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了28%,最高可能达到30%。


根据苹果公司官方发布的投资者报告显示,中国市场销售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亮点。其一是中国制造商生产效率受疫情影响,导致iPhone产能受到冲击;其二是由于Apple Store线下门店受疫情影响,大多处于关门歇业状态,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减少。


新iPhone推迟发布,在华销量暴跌3成,疫情对苹果有哪些影响?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渠道仍然以线下为主,即使是线上渠道占比最高的小米,也不过是线上线下五五对分。苹果手机的线下销量占比更是高达70%以上。


不过,果粉们也不必盲目悲观,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全国各地部分Apple Store开始恢复营业,中国的苹果供应链工厂也开始有序复工。另外,疫情结束后,市场需求将开始释放,今年二季度或下半年有望出现反弹。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

声明:本网转载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0